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召开会计学科博士点建设与学术研究方向凝练专家论证会
2022-06-06  


图片:彭洁珊  文字:彭洁珊  编辑:彭洁珊


2022年6月2日下午,会计学院会计学科博士点建设与学术研究方向凝练专家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有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马永强教授、厦门大学会计学院刘峰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玉德、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蔡春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谭劲松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戴德明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专家组就我院新一轮会计学科博士点申报材料及学术研究方向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我校副校长何传添,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左志刚、副院长蒋基路、研究生院副院长吴珊,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及学院学术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论证会现场

会上,院长余鹏翼介绍了学院研究方向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为适应当前学科建设新形势、科研发展新特点,更好地支撑学科建设需求和专博点建设需要,学院在现有人员和科研条件的基础上凝练了三个学术研究方向,其中主攻研究方向:国际财务与投资管理、重点研究方向:会计与非会计信息披露、培育研究方向:环境会计与审计。

首先,副院长左志刚就会计学科专业博士点申报材料作了详细汇报,他表示本次博士点申报立足学院“小语种+会计”深厚学术底蕴,将充分发挥国际化和服务地方鲜明特色,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会计人才。随后,三个研究方向带头人分别介绍了方案建设规划、建设目标与具体思路。

汇报结束后,校内外专家对专业博士点申报材料及三个学术研究方向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论证专家组充分肯定我院博士点申报材料及学术研究方向凝练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提出学术研究方向的凝练除了要突出区域地方特色,更要注重学科属性的回归,与会计学科属性紧密结合,扎实研究基础,实现资源的优化分配。除此各个研究方向可以参照国家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更好地承担社会服务的职能;团队组建方面,应该更加拓宽思路,组建一支跨学院、校企联合的学术团队,做有计划的科研,定期开方向凝练会议,形成相对稳定的团队。

最后,专家论证小组一致认为我院的三个研究方向,各有特色、相辅相成,同意并建议学院按此方向进行学术研究方向的凝练。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