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举行会计专硕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11月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院系楼102会议室成功举行了会计专硕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厦门大学曲晓辉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上海财经大学何贤杰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教授、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满四教授、湖南大学工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艳辉教授,对学院会计专硕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会议由副院长洪昀主持,专硕主任王琳、专硕副主任张瑞丽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洪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的到来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支持和鼓励,你们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将为我们的MPAcc教育带来深远的影响。”接着,他着重强调了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确保我们能够持续改进并保持教育质量。

随后,王琳向各位专家详细地汇报了MPAcc的办学基本情况。她指出,MPAcc教育一直是我们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致力于培养多语种、应用型、高素质的国际化会计人才。她详细介绍了本学位点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并表示学院将积极采纳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


会议现场

在会议中,各位专家对学院的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曲晓辉教授指出学院的师资力量强大,课程设置合理,实践教学丰富,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有改进的空间。何贤杰教授强调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建议加强与国际知名院校、企业的交流与合作。黎文靖教授提出了一些课程优化和教学方法改进的建议。王满四教授指出实践教学应进一步深化,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蒋艳辉教授建议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以适应日益复杂的职业环境。专家们还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经验,这为专硕中心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各知名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学院和专硕中心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合格评估,专硕中心将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提升教育质量,培养更多高端国际会计人才。

 

图片:张书琦

文字:张书琦

编辑:彭洁珊

初审:张瑞丽

复审:王琳

终审:洪昀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