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新班

     交流项目 
     国际认证 
     国际创新班 
2020年会计学(国际组织/ACCA创新班)简介

 

国际组织人才是指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拥有出色外语能力,善于跨文化沟通与交流,掌握扎实的国际财务、金融、商务、法律等专业知识,能胜任在国际组织从事财务、金融、商务和法律工作的高端财经人才。

会计学(国际组织/ACCA创新班)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GDUFS)和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合作的成建制本科+硕士一体化国际教育项目。该项目把国际组织人才需要的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多元语种、以及国际交流结合起来,培养兼具会计、财务、审计专业知识体系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创新班项目教学计划增设了国际组织课程模块(包括全球化、国际谈判、国际公共政策、涉外礼仪、国际组织模拟等)和法语课程模块(包括初级和中级),在夯实通识教育基础、涵盖会计学科知识体系之外,重点培养英语+法语双语应用能力以及跨文化沟通能力,介绍国际组织运行与全球治理相关知识,使学生掌握在国际组织以及涉外企业从事财务、会计审计实务工作的综合能力。

一、办学模式

会计学(国际组织/ACCA创新班)采取“3+1+1”双学位模式,即前3年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就读,4年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就读,互换学分取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管理学(会计)学士学位;学分绩点和GMAT成绩达标的学生,可以进一步申请后续1-2年在加州大学系统各分校攻读MBA/MPAC/MSF三个项目的硕士课程,完成硕士项目学习后,取得所在加州大学系统分校的硕士学位。

二、综合素质

培养兼具专业学科知识体系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具备人文精神、批判性思维、和社会责任感,富有团队合作精神、领导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

三、国际视野

熟悉国际国内的会计、审计、财务相关政策法规、准则制度和国际惯例,了解国际组织运行与全球治理相关知识,理解多元文化,能在国际组织以及各类涉外企业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相关实务工作。

四、复合技能

具备“英语+法语”双外语应用能力,掌握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的专业知识和方法技能,掌握数理统计技术和信息技术在会计、财务和审计工作中的应用和实践。

五、研究能力

掌握定性和定量的科学分析方法,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技能,了解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态势;熟练运用数据处理和分析方法,具备科学研究能力。

六、收费方式

会计学(国际组织/ACCA创新班)录取的同学除了缴纳计划内招生的正常学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年足额缴纳)之外,由两校分别另外收取在校学习期间的项目费用,其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读期间(3年),每年缴纳项目学费10000元人民币,合计30000元人民币。加州大学河滨分校(1年)以及加州大学系统各分校(1-2年)就读期间,按实际修读课程缴纳相应学费,平均每年约为25000美元,生活费每年约为9000美元。

· 学生在UCR第1年的身份为UCR商科硕士预备项目的交流生,学费为25,000美元/年。无奖学金

· 学生在UCR第2年的身份为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加州大学系统各分校MPAC/ MSF/MBA三个项目学费分别为:

  会计硕士(MPAC)学费38,000美元(1年);

  金融硕士(MSF)学费48,000美元(1年);

  工商管理硕士(MBA)学费50,000美元(2年);

具体学费以申请当年当季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规定为准。

· 奖学金:UCR在读的硕士生中通常约有三分之一获得奖学金。

七、选拔方式

该创新班2020年招生1个班,名额20人。2020级新生入学后从全校入学新生中选拔,自愿报名,通过笔试+面试的复试流程择优录取。

八、退出机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读的三年期间,学习压力较大或考核不合格的同学,经会计学院教务办审核,退出会计学(国际组织/ACCA创新班),转入会计学院普通专业,第一学期退出同学参加本届专业分流。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交换生管理规定》文件九条规定,派出交换生必须无成绩不及格记录,因而有课程考核不及格记录视为考核不合格。

九、咨询方式

会计学院咨询联系:

项目负责人: 刘老师

联系电话: 020-39328956

邮箱: 201710061@oamail.gdufs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