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2022-06-08  

 

文字:邹宇  图片:邹宇  编辑:彭洁珊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2022年6月6日,会计学院在南校区院系楼101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主持,学院财管系主任、留学归国教师代表龙文滨教授领学。

38f7f73249cbf5bb7a100104c2525b6

龙文滨领学

龙文滨以“生于伟大国度是人生之幸”为题进行领学,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强调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其次,回顾了百余年留学史中留学归国人员优秀典范,她认为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始终是贯穿留学归国人员奋斗征程的主旋律;最后,分享自身的留学、访学经历与感悟,表示生于伟大国度是人生之幸,一是要心怀爱国之情,以行动笃行报国之志;二是要确立文化自信,以论文讲好中国故事;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教学传输爱国思想。她提出留学归国人员要主动把“国家事”放在心上,主动把“国家责”放在肩膀上,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投身到祖国的教育事业中。

9cef6aea406ffacf63908dd8bfc8d101c5bc624f0e9c08e1d3dc834595e1c9

王艳、孙黎老师发言

会上,院党委委员与留学归国教师代表认真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王艳老师认为,一是党中央对留学归国人才重视,始终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努力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二是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积极动员身边留学归国年轻老师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努力把论文发在世界顶级期刊、写在祖国大地、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征程中;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年轻学者树立自信,培养为祖国建设勇担时代重任的人才。孙黎老师表示,一是祖国日益强大给了留学人员立足祖国、走向世界的底气,让我们更加自信地活跃在国际舞台中。二是作为教学工作者,要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价值观、明确自身前进方向,把爱国情付诸实践行动,积极投身国家的科教事业发展。

9bac18b066ca73e9e0e034b69f9030e

黎冬总结讲话

黎冬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立意高远、情真意切,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要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的回信精神,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爱国主义精神传达给广大教师、学生以及身边更多留学归国同事,要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坚持立德树人,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其次,学院留学归国教师作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要积极为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财会精英的育人目标,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