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与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产学研融合发展平台
2022-06-15  


文字:周小霞  图片:周小霞  编辑:彭洁珊


6月13日,我院与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战略合作交流会议在院系楼101举行,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副会长兼首席专家中山大学林斌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邱银河、协会秘书长助理曹世茂、协会研究部副部长徐嘉伟,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蒋基路、副院长左志刚、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审计系主任黄浩、及审计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13223740

会议现场

邱银河介绍了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以下简称内控协会)和企业反舞弊联盟的情况和发展。内控协会在合规、审计、监察、风控、法务、廉正等职能领域,致力于新治理体系和反舞弊能力现代化研究与标准制定、黑名单共享、反舞弊资源互助、《中国企业反舞弊报告》(蓝皮书)、国际注册反舞弊师CAP职业能力认证、技术培训与深度交流等服务,先后与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本次来访交流,期待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在三个方面达成战略合作:(1)整合校企资源、开发教学案例、合作课题研究;(2)打造实践实验教学平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互设教学科研基地;(3)共建实习、就业、职业发展活动平台等。

余鹏翼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我院在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与内控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实验实践教学平台,有助于实务资源与学术资源的对接,理论联系实际,推进数字化教研教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审计专业建设与审计学科发展。

蒋基路亦表示,与内控协会的战略合作将提供丰富教学和科研资源。研究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需要科研和教学深入了解实务场景,借助双方的战略合作,“政、产、教”三主体协同共享资源,一方面,承担政府和企业重大课题,提供决策咨询,另一方面,产教融合培育财经审计复合人才,从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林斌教授介绍了内控协会的审计专硕共享课堂项目。从共享课堂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审计专硕项目开设共享课堂的意义、形式、内容和规划。接着,内控协会的徐嘉伟就本年度共享课堂开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最后,由黎冬书记主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学院领导老师与内控协会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13223753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14233707

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