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2022-03-22  

文字:陈洁瑜  图片:韩雨良、蒋凌骏 编辑:彭洁珊 

2022年3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思政第一课在南校区教学楼D31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思政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冬,院长、党委副书记余鹏翼授课,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及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IMG_3086

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有理想、敢作为、勇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在思政第一课中展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特殊意义,从十个方面为在场同学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黎冬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勉励在座同学“不负时代担当使命、不负韶华强国有我和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接续奋斗”。

IMG_3149

院长、党委副书记余鹏翼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开讲思政第一课。余院长指出,“青年时代是培养习惯、希望和信念的一段时光”,提出新时代要求青年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要有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核心的思想和政治素质,,要有创新的观点和实践的精神。因此,他为同学们认真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史为鉴,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

1647843921662

 

课后,同学们表示在课程中受益匪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会《决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新时代青年的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我们将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