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1  


文字:李浩然  图片:张亦舒  编辑:彭洁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会计学院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各系办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基路领学。

 

蒋基路领学

蒋基路以“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 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为题开讲。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根据参观广州地方志馆的经历,她提出要认真领悟总书记对古籍典藏的深刻阐释,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古籍典藏的保护修复和综合利用,深入挖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强调高校是人才培养基地,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管理经验,提出人才培养要宏微观知识体系的结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打造实践实验教学平台,学院多年来重视校企共建发展,与企业共建数十家校外实践基地,体现了总书记寄望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的思想。她勉励会计学院广大青年奋勇争先,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师生代表学习分享

会上,师生代表认真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学习体会。教师代表李浩然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一是引导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的又快又稳。二是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以实践育人为导向,培养学生“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魄力和韧性,让学生勇于斗争、迎难而上。学生代表王心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讲好党的故事,立志民族复兴。二要理论结合实际,积极投身实践,践行强国使命。三要坚定青春信仰,夯实思政基础,不负伟大时代。

黎冬总结讲话

黎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各系办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求全院教师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综合修养,努力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