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2022-03-22  


文字:邹宇  图片:邹宇  编辑:彭洁珊


2022年3月7日上午,我院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在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集体参学

黎冬领学,从“一个判断”: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六个必须”: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七项部署”: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强化政治监督,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九个坚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及三点感悟: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树立榜样引领,系统介绍了自身的学习体会。

黎冬书记领学

黎冬指出要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大学党委、纪委要求,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议事规则,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紧抓实;三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鹏翼表示,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强调全体班子应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加强监督,学院干部不能不作为,乱作为,应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切实防范腐败。副院长左志刚、蒋基路,副书记杜焕君,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