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为会计学院会计系师生党员作专题党课
2022-03-09  


文字:邹宇  图片:杨雪滢  编辑:彭洁珊


2022年3月1日下午,会计学院会计系师生党员在院系楼143会议室举办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以“对党的对外开放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为题,进行了授课。本次党课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主持,会计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会计系师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焦方太副校长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我国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首先指出对外开放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选择,也是中国发展的关键一招;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选择对外开放,才拥有当今的经济发展;随着时代的发展,路径从“大进大出,两头在外”到现在的“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使中国经济稳步增长。

其次,焦方太副校长强调了共同开放,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经济发展是一种正和博弈,而不是一方拥有,另一方就会失去,是可以实现共赢的状态。社会主义实行市场经济就是要把市场和经济两者结合起来,做到有效市场,有为政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讲授专题党课

最后,焦方太副校长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党员提出要求,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未来无论在哪里发挥自己的专业本领,永远都要有家国情怀,要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教工党员要积极工作,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进取与拼搏。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焦方太副校长的党课深入浅出、条理清晰,使大家对国家的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坚定了信心,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