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尚行论坛实务系列——CIMA管理会计实践讲堂活动
2020-12-25  

 

文字:谭清云、苏力   照片:谭清云   编辑:陈凤月

 

20201219日在八角楼会议室,我院举办“尚行论坛实务系列——CIMA管理会计实践讲堂(首期)”活动,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潘鉴标先生和梁雁先生邀请了两位CIMA资深会员为全体CIMA创新班同学做了两场精彩的演讲。

 

 

 

汉德制造(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丁做了题为“管理会计——财务牵引突破之路”的演讲,郑丁以自己从财务总监向总经理转型的亲身经历为例,说明了业财融合、流程优化、数据集成、业务标准化管理等管理会计实践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促进作用。

 

 

郑丁分享“管理会计——财务牵引突破之路”

 

A股主板上市企业集团副总裁赵莉莉做了“做一个创造价值的管理会计人”的主题演讲,赵莉莉以自己在多年在世界500强企业担任财务总监的工作经历为例,介绍了财务共享中心、财务机器人、价值链管理、投资项目分析等管理会计实践对企业价值创造的贡献。

 

 

赵莉莉分享“做一个创造价值的管理会计人”

 

在提问环节,两位嘉宾就同学们关心的职业能力培养和大数据应用问题,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最后,潘鉴标先生和苏力老师对嘉宾演讲做了总结发言。通过首次CIMA管理会计实践讲堂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最新实务前沿,更进一步加深了对管理会计的理论和实践的认识,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