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程新生教授应邀做客会计学院财会大讲堂第六十一讲
2020-12-22  

 

文字:曹婷婷   摄影:曹婷婷   编辑:陈凤月

 

2020年12月20日上午,应会计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南开管理评论》常务副主编程新生教授在我校白云山校区九教306室为学院师生作《学术研究选题与期刊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和研讨。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教授主持,学院科研骨干教师以及2019级、2020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程新生教授以自身从博士阶段开始的实践调研经历引出学术研究选题的方法。他指出,学术研究选题来源一是结合实践做案例研究,在调研实践中进行理论总结;二是读文献,特别要读一流期刊、一流学者、一流研究团队的文献;三是逐步积累自有数据库。程新生教授勉励师生积极参与同行交流、同时选择性参与跨学科学术交流,通过学界交流保持选题的创新性。

最后,师生就学术研究选题和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等问题踊跃向程教授提问。程教授与我院师生深入讨论,逐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反响十分热烈。

余鹏翼院长作会议总结,他感谢程新生教授的精彩分享,期许学院师生勇敢走出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踊跃参加学术交流,以产出实践性与创新性俱佳的高水平科研成果。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