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举办“共携手,承薪火”先进班集体展示分享会
2020-11-03  


10月29日晚,会计学院2020共携手,承薪火”先进班集体展示分享会在教学楼C507顺利举行,大一大二及硕士一年级班级学生干部200人参加。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刘志鹏,19级辅导员陈瑶以及20级辅导员李浩然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浩然老师发言

 

首先,李浩然老师开场发言。李老师表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首先精神面貌要好,班委需要积极组织班集体活动,促进班内同学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他对20级班集体建设提出三方面的要求:有目标,有学习氛围,有活力。同时强调了班级的三个发展步骤:确定班级目标,设立班级制度,认真执行班级制度。

 

 


 


 

先进班集体展示

 

紧接着,先进班集体:会计1802班ACCA1801班、审计1803班、财管1801班和会计工管1901班班委代表展示和分享了他们班级建设的经验。各展示班级分别从班级制度建设班级活动团支部建设、学习成绩、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依次进行详细的展示同时如何更好地开展团日活动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优秀班集体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分享的班级通过现场宣讲、视频及诗歌朗诵等多种方式进行。 


 

观众提问环节

 

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展示班集体的班委耐心细致地回答问题,积极为新生班委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提高活动参与积极性奖励制度、活动参与率、提高班级成绩、增强班级凝聚力等方面的疑惑

 

 

杜焕君书记发言

 

最后,杜焕君书记总结发言。讲话中,杜书记赞扬先进班集体的优秀做法并总结了各班的亮点,号召新生班级向他们学习。杜书记强调良好的班级学习成绩以及规范的组织领导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干部高度重视自己的榜样作用与责任担当。同时,杜书记还提出优秀班集体评选方面的建议,要从:班级制度、各项活动参与率、学习成绩、班级计划与总结、班级特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选。最后,杜书记提出了三个问题:是否热爱自己的班级?对目前的班级工作是否满意?希望自己带领的班级是什么样子?引发新生班委级委对如何带好班级的深度思考。


 

合照

 

此次活动让新生班委级委对班级建设有更深入的理解,对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构建团结向上的班集体也有重要作用。至此,会计学院2020共携手,承薪火”先进班集体展示活动分享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