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开讲
2020-09-25  


2020年9月24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以“坚定制度自信,绽放抗疫青春”为主题,在南校区E303教室为2019级同学讲授“思政第一课”。

 

 

 

黎冬书记以2020年我国抗击疫情为背景,从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全国一盘棋的举国体制、集体主义的价值追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四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制度的独特优势。他指出,我国的制度优势不仅从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改革开放4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显现出来,更从新时代7年和最近5个月抗疫斗争中显现出来。作为青年大学生,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就要以怀抱炽热的家国情怀,以科学理性的行动,将个体成长融入国家行动之中,在生死考验的特殊环境中体悟人生、触摸社会、感知国家,强化制度自信。

 

 

 

黎冬书记对会计学院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大局观;二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是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在各项工作中都要走在前面。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他希望会计学院学子们能够弘扬抗疫精神,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发奋学习,勇担时代责任,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中华民族的希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