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0-09-25  



9月22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党委书记黎冬、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左志刚、汤胜、蒋基路,教师代表龙文滨、黄浩、刘倩茹、12位校外实践导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626位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杜焕君主持。

 

杜焕君主持开学典礼


奏国歌

余鹏翼致辞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余鹏翼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各位2020级新生加入会计学院大家庭。随后,他对会计学院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单介绍,多年来,会计学院始终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财会精英”为使命,以“构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学院”为愿景,开创了“多语种+会计”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许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财会人才。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20级同学,余鹏翼院长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好学,筑牢基础;三是希望同学们以诚信为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生活中领悟“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努力成为多技能、善沟通、会管理、有远见、敢担当,符合现代会计人才要求的社会精英,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教师代表刘倩茹讲话

 

教师代表刘倩茹老师在讲话中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从细微之处培养自己的独立性,注重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沟通和表达能力;二是要培养商业意识、团队合作能力和抗挫能力,在交流中学习与进步,并正确看待自己的成功与失败。三是要拓宽视野,深入实践,在实践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刘倩茹老师祝愿同学们在会计学院找到更好的自己,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新生代表张可颖发言

 

新生代表张可颖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做到敬畏专业、敬畏学术、尊重导师、恪守规范、提升素质,养成更强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自主学习意识。在生活中不仅要关心时事,了解历史,更要从中涵养气度、拓展视野,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财会人才。她祝愿同学们都能用奋斗定义青春,书写多姿多彩的大学时光。

 

 

研究生代表刘倩麟发言

 

2018级研究生代表刘倩麟2020级新生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经验。一是要专心学习,知行合一,把握实践机会,脚踏实地;二是要开拓国际视野,向国际化人才看齐,将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与祖国繁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敢于奉献,做一个正直善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四是要学会管理情绪,懂得合理宣泄负面情绪,并且要充分利用时间,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为校外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为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态势,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促进学生整体能力提升,学院为2020级同学聘请了12位校外实践导师。院长余鹏翼、党委书记黎冬为校外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校外实践导师代表潘卫平讲话

 

校外实践导师代表潘卫平在讲话中强调,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会计,会计知识和学科思维对于今后的生活工作都有积极的影响。他提出,同学们应认真思考“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注重德和行的修为,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学生们还要拓展社会实践,通过学科竞赛和就业实习等途径将所学应用到实处,坚韧自己的羽翼,为继续深造和工作铺好基石。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最后,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希望2020级同学们能够牢记学院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及师兄师姐的经验建议,在广外会计学院开启崭新而精彩的旅程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