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 | 会计学院举办“Talking Star”英语演讲大赛
2020-10-08  


10月5日晚,会计学院庆祝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之“Talking Star”英语演讲大赛在南校区教学楼G208顺利举办。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学院团委书记刘志鹏、辅导员周雅颂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会计学院外事秘书曹婷婷老师,优秀研究生代表英语教育学院梁雯婷、宋紫煜、周潇峰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以庆祝建校55周年为背景,以“Challenge to all”为演讲话题,作限时1分钟的自我介绍和3分钟的英文演讲。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选手演讲环节,第二部分为评委与选手的问答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展现出演讲的激情与魅力,评委点评妙语连珠,精彩纷呈。

比赛伊始,杜焕君书记为此次演讲比赛致开场词。她强调了英语对于广外学生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学院举办“外研社杯”、“中审众环杯”、”Talking Star系列比赛旨在于为学生搭建展示英语水平的平台,营造英语学习的氛围,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杜书记对会院学子积极参赛的态度表示认可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机会与各评委进行交流,提高自身英语水平,成为专业能力强、语言能力强的“双高强”人才,并祝愿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自我,收获精彩。


 

杜焕君开场致辞

 

随后,11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他们自信从容,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态度、出色的表达在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针对“Challenge to all”的主题各抒己见,将自身的经历与论点相结合,选手们以人生中面临的各种挑战为出发点,各自分享了他们面对挑战时的一些方法的心得。在演讲环节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英语能力,赢得阵阵掌声。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流畅自然地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充分展示了他们灵活的应变能力和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


 

 

 


 

 

 


 

选手风采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曹婷婷、梁雯婷、宋紫煜、周潇峰四位评委依次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她们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就演讲内容、语音语调、肢体语言等方面对参赛者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应该改进的方向。同时评委们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及演讲技巧,她们希望选手们能够不断精进,成为更加自信和卓越的自己。


 

曹婷婷精彩点评

 

 

 

 

评委现场提问和经验分享

 

李锦月获得“最佳风采奖”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议,来自ACCA2001的李锦月同学获得全场“最佳风采奖”,她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英语演讲比赛,预祝她在校级比赛中取得佳绩。

 

 

现场选手评委嘉宾合影


此次英语演讲大赛体现了我院对学生英语演讲能力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勤练习,保持批判思维,拥有独特观点,成为全面发展的“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