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10-10  


 

2020108日下午,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南校区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座谈会由副院长蒋基路主持,院长余鹏翼,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左志刚、汤胜,各系主任,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新进教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院长余鹏翼提出了本学期学院的五项主要工作和任务:一是工商管理博士点申报,目前已完成申报材料填写,下一步要做好与指导专家的沟通交流以及申报材料的修改完善工作。二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学院全体老师要高度配合,提供各项成果证明材料,全力以赴共同完成审计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三是审计学专业硕士点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各位老师要积极配合学院提供材料。四是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在此次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上档进位直接关系到学科的长远发展。五是实验室建设工作,实验室建设可以提高学生的实践实训实习能力,对学生就业提高、学科评估通过等学院工作今后的发展都至关重要。最后余鹏翼院长就近阶段科研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位老师一定要积极申报2021年高层次科研项目,提前做好准备,多请专家指导;二是要立足学院既有平台和学科建设,组建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提高论文发表及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的数量和质量。他指出,目前会计学院处于快速上升发展的时期,各位老师有责任有义务为学院的发展增砖添瓦,希望各位老师尽职尽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就教学及科研等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及总结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教学工作中谈到的问题主要有:授课方式及学生积极性调动问题、课程组内部沟通交流问题、本科生课程排课问题、研究生培养问题等。科研工作中谈到的问题主要有:组建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凝练问题、对大学科研奖励办法修订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论文发表及科研项目申报问题等。除此之外,还讨论了职称评定、教工活动组织、教学楼温水供应等问题。会议上,学院领导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黎冬进行座谈会总结,他指出,召开这样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很有必要,余鹏翼院长指出了学院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对老师们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给予了回答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希望老师们今后能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加强沟通交流。他表示,感谢大家对学院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共同努力完成本学期学院的工作任务,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