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崭新旅程,会乐启航--会计学院2020迎新生工作圆满结束
2020-09-21  

文字:李林

摄影:邓恺欣、朱家进、黄利筠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919日,会计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的到来,根据学院疫情防控要求,迎新活动有序地拉开帷幕,新生从五湖四海而来,相聚在广外会计学院,即将开始崭新的大学旅程。

 

新生给隋广军书记献花

校领导与学院教工党员合影

 

上午7点,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身披红色马甲,按照培训的内容,各自到达岗位,迎接20级新生的到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来到会计学院新生报到点,看望新入校的20级新生,并慰问参与迎新活动的志愿者们。隋书记与新生们亲切交谈,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祝愿20级新生在大学里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大学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隋书记还对现场志愿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提醒志愿者们在做好迎新志愿工作的同时也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迎新活动对志愿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提前对迎新生活动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并为迎新活动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如提前布置报到点、布置展架、在校道上张贴指引牌,以保证迎新活动顺利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迎新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刘志鹏在前期的志愿者培训中多次强调了迎新活动的注意事项,提醒志愿者们在迎新活动中要听从指挥、互相配合,发挥志愿者服务奉献精神。尤其是在疫情的环境下,还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同时对所有报名参加此次迎新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肯定和感谢。

 

 

 

志愿者为新生搬行李、指引方向

新生报到注册

 

迎新当天,志愿者们准时到班到岗,分为注册报到组、综合服务组、咨询引导组和机动人员组,各小组协调配合,协助学院完成健康检测、报到注册的要求,并帮助新生指引和搬运行李。天气炎热,虽然志愿者早已汗流浃背,但依然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新生提供帮助;下午,天气多变,原本骄阳似火的天气转瞬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但志愿者们换上雨衣,仍旧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新生做指引、搬行李,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教工党员为新生提供帮助

 

会计学院的教工也来到迎新活动的现场为新生们提供帮助,为新生搬运行李,及时为新生解决困难。因为突然下雨,路面积水,挡住了新生报到的过道,教工们和志愿者们一起清理积水,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他们和教工党员统一身着我爱你,中国的服装,帮助新生解决各种困难,看到了中国红就看到了依靠,熟悉而温暖的中国红成为了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班导前往新生宿舍探望

 

下午,大批新生已陆续返校,在宿舍进行内务清洁,新生各班班导前往宿舍探望,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并给予新生帮助,方便新生尽快了解学校相关情况,并告知一些新生入校的注意事项,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921164036

 

领导老师慰问新生

 

“你来自哪里”“第一天入校感受如何”,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党委书记黎冬、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以及辅导员丁建新、李浩然、张亦舒老师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校情况和感受,耐心地给新生们解答疑惑,并温馨提醒新生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注意防盗防骗,让新生们感受到会院温暖,“有问题找老师找书记”更是让新生感到无比安心。

 

除了生活方面的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还和新生们聊到了学业,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做好大学规划,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主动学习,多实践,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以后走出校园时能将在大学的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去。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作为自己的目标,同时向优秀的人去学习。

 

 

会计学院2020级迎新生工作圆满结束,在迎新工作中,无不体现出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学院师生志愿者乐于奉献的品质。欢迎所有20级新生加入会计学院大家庭,愿所有会院学子能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快乐成长。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