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新学期大会顺利召开
2020-09-07  



2020年9月6日上午,会计学院在南校区D教312室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院长余鹏翼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余鹏翼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院长余鹏翼首先介绍了新加入会计学院大家庭的庄明明、洪昀、杨昌安、李倩四位专业老师,MPAcc教育中心秘书张书琦,辅导员邹宇。并介绍了学院党委书记调整情况,根据学校安排,原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调任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黎冬任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黎冬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防疫工作,要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好、育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三是党建工作,要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学生工作,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他指出,希望各位老师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各项工作分管领导介绍新学期工作

 

学院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杜焕君副书记介绍了新学期学生分布及辅导员分工、老生返校情况、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及新生入学系列安排等工作。左志刚副院长介绍了会计学硕开题答辩、会计学硕推免生复试、科研项目申报、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暨CJAS2020年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承办、学院科研奖励办法中单项奖励期刊目录更新等本学期重点工作。汤胜副院长介绍了会计专硕推免生复试、会计专硕开题答辩、2020级会计专硕导师分配、会计专硕导师日常指导工作、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五方面的工作。蒋基路副院长对上学期各课程线上考试电子试卷提交、新学期学生上课口罩佩戴及通过雨课堂开展异地同步授课问题、2020级新生录取及开课情况、教学系列文件规定、教改项目申报、各项目经费报销、新学期第一天开课情况七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院领导为2019年各项工作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上,对 2019年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行政工作、学生工作、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学院领导为各位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刘中华介绍一流专业建设思路

 

我院刘中华教授,目前兼任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他从实施好经济学拔尖计划2.0,谋划好卓越经济管理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深化专业改革,积极打造“金课”、启动一流课程建设,开展经济管理类专业三级认证工作,推动国标落地生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经管类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他强调,我院三个专业全部入选一流专业建设点,三年后要进行认证,各位老师要根据一流专业建设主要观测点,共同努力,把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好。

 

余鹏翼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全体老师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共同努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组建团队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积极参加职称评审、踊跃向我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暨CJAS2020年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投稿。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传承发展,谱写新时代会计学院建设新篇章。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