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多平台并举、多资源共用,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会计学院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新模式

2020-03-08  


根据学校在线教学相关通知要求,会计学院积极推进在线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经学校同意,学院《财务管理学》课程组在副院长蒋基路、课程组负责人龙文滨教授的组织下,于202032日开展了在线教学试验工作,力争为学校在线教学积累更多前期经验举措,发掘更适合财务类课程的在线教学模式。

一、调研需求

组建财务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微课群,讨论在线教学安排,并对教师在疫情期间的教学意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课程组教师的在线教学需求。

调研需求

二、优化课件

学院与“启课程”在线教育平台共同完成课程PPT的优化,修改完善教学案例、知识小微课等,以达到学生通过该平台完成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目标。

三、筛选平台

《财务管理学》课程组负责人龙文滨教授与任课教师庄明明、教学助理江烁楠、柯依辰对现有热门在线教学平台,如雨课堂、腾讯会议、QQ会议、钉钉课堂等,进行逐一测试,记录在线教学过程中是否卡顿、能否互动、在线测试、签到考勤等事项,并结合本门课程的授课特点进行了筛选,最终选定使用钉钉课堂进行在线教学,并使用启课程平台进行签到、预习和课堂互动。

四、组织培训

组织课程组教师学习启课程平台的在线教学培训,使教师提前掌握如何使用平台的各项功能开展在线教学。

五、教学试验


学生参与

在线教学过程中,教师在开课前,使用“启课程”在线平台开启签到,并在开始上课时关闭签到通道,达到考勤的目的;授课过程中通过钉钉课堂的互动平台与学生沟通,并在课堂中使用“启课程”的作业功能穿插随堂测试,一方面通过课堂参与提高学生的学习关注度,另一方面通过测试正确率考察学生的听课效率。


在线教学实况

从在线教学情况来看,学生全部在开课前完成签到,全部参与随堂测试,并且测试正确率在90%以上。从在线教学全程各时段学生参加人数记录来看,全班同学一直在线上课,且能够针对老师的问题在钉钉平台进行很好的互动。在课后沟通环节,学生普遍反映能够接受在线教学方式,效果很好。多平台并举、多资源共用可保证在线教学的顺利进行,可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