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教师赴厦门开展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2020-01-11  



在刚刚揭晓的教育部 “双万计划”中,我院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同时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学习借鉴其他院校及企业的经验,加强我院学科建设,16日至8日,我院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刘中华、林丹丹、苏力等10位教师赴厦门大学、网中网和厦门航空进行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厦门大学调研

 

在厦门大学调研时,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副院长胡金帅向我们具体介绍了厦门大学近年来在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

 

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调研

 

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调研时,我院教师与公司负责人蔡理强、徐建宁及公司多名业务骨干畅谈、分享了彼此对大数据时代会计、财务面临的挑战和新特点的认知及理解。

 

厦门航空调研

 

在厦门航空进行调研时,公司副总兼财务总监黄火灶携财务部门负责人向老师们介绍了使厦航从成立至今连续35年保持赢利的先进管理会计理念及方法,并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国际一流的数字化、信息化结算中心。


通过此次调研,老师们了解了同行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在大数据背景下软件公司对专业教学的支持、大型公司对会计和财务人员的新需求,对今后我院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建设有重大启发和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