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在线召开2019级本科专业分流大会
2020-03-18  


2020317日下午,会计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2019级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大会,会议对2019级专业分流进行了方案讲解和专业介绍。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党委副书记杜焕君、系主任张瑞丽(会计)、龙文滨(财务管理)、黄浩(审计)、辅导员周雅颂、陈瑶、教务办李旭英老师,2016级毕业班优秀学长陈楚倩、陈伊诺、张俊倪,以及大部分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持续三个小时,腾讯会议室参会人数300人始终满员。

教务办李旭英首先解读了会计学院2019级专业分流方案。随后,副院长蒋基路对三个专业的课程体系进行说明,她介绍了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出三个专业师资共享、基础一致,结构交叉,层级分明,建议同学充分利用学院官网的资讯,以及互联网、本科生导师、学长等多种渠道,及早建立职业规划,了解不同专业的课程体系,广泛涉阅会计、财管、审计的综合知识和热点问题,形成对会计学院专业的整体认识,无论什么专业,都要培养融合学科交叉与专业特色的知识体系结构、严谨的逻辑思维、和独立的职业判断能力。鼓励同学们夯实学科和专业的理论基础,把握各种机会、利用各种资源、通过各种渠道努力提升自我。

蒋基路介绍课程模块

2019年,会计学专业取得了全国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系主任张瑞丽重点介绍会计专业的情况,并列表对比了三个专业的必修课程模块和选修课程模块的共同课程与不同课程,阐释了三个专业相互的联系与区别。接着,她介绍了香港注册会计师公会HKICPA全球统考,以及HKICPA对我校会计学院三个专业的教学认证项目(专业资格课程认证,Qualified Program,简称QP),她介绍了HKICPA与中国注册会计师的四门互认考试科目,介绍了同学们参加QP全球统考的报名条件及注意事项。

张瑞丽讲解会计专业课程

2019年,财务管理专业取得了全国一流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系主任龙文滨娓娓道来财务管理的涵义,她阐释了财务管理专业的知识体系、能力要求和职业规划,全面介绍了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科研成绩、精彩活动、就业情况等,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财务管理专业。

龙文滨阐释财务管理涵义

2019年,审计学专业取得了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审计系主任黄浩结合疫情防控讲解审计学领域的理论知识体系和实务案例,他指出无论是对信息的处理与披露(会计)、对信息的使用与决策支持(财管),还是对信息的验证监督与风险控制(审计),三个专业并无明确分界,都需要拓宽知识面,大力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提高自身对社会信息的敏锐度、逻辑推理能力、以及职业判断能力。他进一步对审计专业特色、师资力量、教学计划等进行了全面介绍,他强调了跨学科跨专业学习对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意义。

黄浩介绍审计专业

来自三个不同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陈楚倩(会计)、张俊倪(财管)、和陈伊诺(审计)分享了各自专业四年大学生活的学习体会,陈楚倩对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对比分析和会计专业课程体系的说明,她建议选专业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选择相对适合自己的专业;张俊倪介绍了三个专业的联系和区别以及财管的课程特色,她强调要跨学科学习以拓宽知识面。陈伊诺总结了审计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特色,她发现审计培养了严谨缜密的逻辑思维,注重对流程的梳理和对风险的控制。

毕业班优秀学长介绍专业区别

在接下来的自由提问交流互动环节,2019级大类各班根据班内收集的问题依次向各位参会老师进行咨询。学生踊跃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学生们都收获满满。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对交流会作总结,她指出这次的专业分流线上大会分享了很多关键信息,卓有成效,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她向大一同学们展示了2016届毕业生截至目前的毕业去向。强调就业需要凭借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期望学生们充分培养和锻炼自身的专业能力、通用技能、以及自我管控能力。她建议,学生应该多了解自己,熟知自身的性格、价值观和职业规划,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不断提升“专业+外语”的复合技能。

杜焕君介绍2016级毕业生就业情况

此次专业分流线上会议进行了全程录屏并存放到百度云盘,提取码在会后分享给2019级同学,以便同学们观看回放了解专业特色,因会议室满员未能进入会议的同学也可以通过云盘观看回放。通过这次在线会议,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专业分流中能够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