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举办教研会,讨论课程内容协调问题
2020-01-07  


2020年1月2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教研会议在系办公楼101室顺利召开,会议对启课程平台应用进行介绍及讨论,王建业老师分享参加教研会议心得,各位老师并对课程内容协调分组进行讨论。会议由系主任龙文滨主持,启课程公司负责人及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龙文滨主持会议

 

启课程公司负责人李娟介绍了启课程平台应用。教师可以通过启课程平台建立线上资源库,充分获取专业资源,实现个性化备课,从而达到个性化教学;也可以通过启课程平台实现考勤,作业自动批改,自动评分,与同学实时互动。财管系教师就平台应用问题展开讨论,并对下学期的平台启用表现出极大热情。为了帮助教师熟练掌握平台应用,启课程公司在寒假期间将为教师提供专门培训。

 

 

李娟介绍启课程平台应用

 

财管系王建业老师介绍参加大数据类课程教学研讨会议心得收获。他总结了大数据类课程设置目前面临的两大问题:一是如何设置工具类课程;二是大数据课程的授课标准是什么。对此,参会教师纷纷献策:与其他学院合作,将部分课程外包,但应加强对授课教师要求;加快培养和引进具备信息或计算机背景的教师等。

 

 

分组讨论财务管理专业的课程内容协调问题

 

会议就财务管理专业的课程内容协调进行分组讨论。在财务管理课程模块组讨论中,课程负责人龙文滨老师、池海文老师和王建业老师分别介绍《财务管理学》、《中级财务管理》和《高级财务管理》课程的教学大纲和内容设计,提出目前存在的课程体系不完整、不同课程的教学内容重复、同一课程教师授课知识点覆盖范围不一致等问题,参会老师就这些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确定教学大纲修改的重点。在管理会计课程模块组讨论中,课程负责人苏力老师与参会教师就成本会计与管理会计知识点的讲授重点和课时安排展开讨论。此外,参会教师还针对如何凸显财务管理专业与会计专业的区别展开讨论,一致认为调整课程体系,增加部分专业特色课程,将是财务管理专业未来教学改革的重点。

 

通过此次会议,财管系教师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财务管理专业课程的内容设置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这将有助于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化。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