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探讨校企合作——我院财务管理系教师赴广州港集团公司调研
2020-01-09  


2020 13上午,会计学院副院长左志刚、党委副书记杜焕君率领财务管理系教师共17人赴广州港集团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以了解实务中的企业在智能化时代财务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企业对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及建议。

 

参观商旅公司大沙头码头售票大厅

 

参观商旅公司大沙头码头登船闸口

 

在广州港集团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参观了集团旗下商旅公司的大沙头码头售票大厅、登船闸口等设施,了解商旅公司资产情况及“商业+旅游”的经营模式。

 

开展座谈会,探讨校企合作

 

随后,财管系教师与集团公司财务部部长俞青、人力资源副部长邓林通、集团旗下主板上市公司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何晟、财务公司总经理曾庆中等12位高级管理人员展开座谈。俞青介绍了广州港集团公司的业务板块、发展沿革、集团财务管控方式、财务人员结构及未来财务人才需求。她指出,虽然集团近年业务发展迅猛,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但财务部门仍存在人员专业较为单一、高端人才比例较低、财务总监梯队断层等问题,期望未来与高校开展合作,包括开办定向培养班、定制财务培训、横向项目研究等。邓林通表示,集团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始终坚持公平性、灵活性和包容性,能够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

 

杜焕君介绍了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认为广外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与广州港集团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契合度相当高,未来应加强双方合作。左志刚提出,校企合作可以从“企业走进学校”和“学校走进企业”两方面展开。前者包括邀请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担任校外导师、举办讲座等,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传达给学生,或邀请企业高管参与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等;后者包括科研和教学合作,如在拓展国际业务过程中,企业将实践问题和需求与教师共同研究。

 

最后,双方就双方未来合作方向、人才培养要求、学生实习及就业情况等问题展开讨论,初步达成校外实践基地和党建共建单位等意向。

 

双方合影

 

此次实地调研,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信息交流。通过交流,企业了解了院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及师资力量,为未来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打下基础;学院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