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2019-11-04  

文字 李林   摄影 黄利筠


 1031日晚,会计学院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参加实践活动的13支队伍依次上台总结展示。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刘志鹏审计系主任黄浩辅导员邓海、丁建新、李浩然、周雅颂、陈瑶张亦舒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志鹏发言


    活动开始,刘志鹏老师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在珠海斗门的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同学们服务基层、投身志愿公益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热情和决心,对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表示欣慰,希望会学子能牢记“不忘初心勇担当,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使命,继续发扬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优良传统,为共筑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主题展示


随后,13三下乡服务队伍依次进行各自的总结展示。本次展示会队伍比以往增多,且展示形式多种多样、别出心裁Chase服务队以黄杨河水质为着眼点,采取主讲加纪录片播放的形式进行展示,最后提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的展望,为本次展示带来了漂亮的开场Light House服务队,以新闻联播的形式汇报了他们的成果,独特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开展的文娱活动也别具一格S.O.F服务队以“十二时辰”的朗诵形式展示,字字珠玑,重现他们的义教过程,秉持“言传身教,不负初心”的教学信念,他们开展特课程最后以合唱的方式结束了展示,整个环节充满温暖感动。


 三下乡队伍积极响应国家与时代的号召,着眼点高,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民生问题”、“教育问题”等主题通过朗诵、纪录片、情景剧、合唱、模拟新闻联播等多种形式给观众重现了2019“三下乡”难忘的夏天。

 

 

 

队伍展示

 

 

杜焕君总结


 各队伍展示之后,杜焕君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三下乡的队伍充分展示了会院学子的大格局、大情怀,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也拓展了知识面,渡过了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书记希望同学们能继续扩大调研范围、深入调研,深入反思并加以总结、沉淀,让调研报告更有分量、更具规模,同时要心怀感恩,感谢在实践过程中给予同学们帮助的人十年来学院一百多支队伍已经对斗门区各方面的调研已经非常深入,为了使下乡期间的调研更加深入更加广泛更有启发性,杜书记建议大一新生现在开始思考明年的调研应从哪些方面着手。

 

 

 

 

嘉宾颁奖


最后表彰环节,杜焕君老师颁发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队伍奖优秀个人奖”。刘志鹏老师颁发最具人气队伍奖”。通过表彰优秀队伍和个人,激励更多会院学子认真投身社会实践,认真总结实践成果,传播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奉献精神。


至此,2019 年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顺利结束,这也标志着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完美落幕。我们期待在2020年的三下乡活动中,会院学子能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拓宽实践渠道,丰富实践内涵,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社会。

 

 

 

表彰名单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队伍:

C.A.N.服务队、Light House服务队、S.O.F.服务队、Blooming Summer服务队、Chase服务队


最具人气队伍:

S.O.F.服务队、Shimmer服务队、Light House服务队、荟才循途夏乡服务队、Chase服务队、逐梦星斗服务队


优秀个人:

1陈琳(C.A.N.服务队)

2黄思毅(C.A.N.服务队)

3孙洁丽(Light House服务队)

4黄小伶(Light House服务队)

5范蕊芳(S.O.F服务队)

6陈妍君(S.O.F服务队)

7龚意标(Blooming Summer服务队)

8陈可欣(Blooming Summer服务队)

9黄子珊(Chase服务队)

10黄晓浩(Chase服务队)

11黄诗洋(Chase服务队)

12邓涛(Chase服务队)

13李源(Polaris服务队)

14王春红(Polaris服务队)

15熊浪朵(Amazing Two服务队)

16陈沁汶(Amazing Two服务队)

17许绍涌(逐梦星斗服务队)

18陈日新(逐梦星斗服务队)

19黄雨婷(Serendipper服务队)

20胡斯金(Serendipper服务队)

21符晓彤(荟才循途夏乡服务队)

22林勤铭(荟才循途夏乡服务队)

23林可薇(Shimmer服务队)

24梁紫英(Shimmer服务队)

25卢小敏(leaper服务队)

26李卓卿(leaper服务队)

27李佳源(夏日齐志服务队)

28卢琳煌(夏日齐志服务队)

29李思滢(星遇夏斗服务队)

30王佳蕊(星遇夏斗服务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