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学子获第二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决赛二等奖
2019-10-30  


 

2019年10月27日,审计系主任黄浩老师率领陈楚倩、陈伊诺、潘道勤三位同学参加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9年第二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暨全国审计实践教学研讨会,来自东南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辽宁大学、石河子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等全国97个兄弟院校的师生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盛会。

大会开幕式在南京审计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魏永军主任和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霞女士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审计精英挑战赛初赛和审计实践教学研讨会同时进行。学生赴竞秀南楼机房参加初赛,其他与会代表留在报告厅聆听主题报告。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袁淳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分别做了《新财经背景下的会计人才培养:问题、挑战与转型》、《智能时代会计专业教育:研究性教学体系的构建》、《以专业思政、课程思政引领高质量审计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对当前审计教学改革的方向和路径做出了有益的探讨,为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大量有益经验总结。

经过上午初赛激烈的角逐,1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我院学子排名初赛总分第一名。当天下午,全体师生齐聚学术报告厅,决赛围绕6个审计情景案例视频开展,每个视频均包含必答题和抢答题,我院学子在决赛中发挥稳定,表现出色,荣获竞赛二等奖,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在审计领域的扎实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改的形式,推动了全国高校审计专业的师生交流,是对高校审计专业教学成果和学生审计综合素质的检验,为高校审计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式。通过竞赛,同学们提高了审计专业水平、职业判断能力,团体协作、沟通技巧和综合分析等实践技能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提高了学校在审计领域的知名度,取得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