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2019“追求卓越 共创优班”先进班集体展示暨优秀团日活动分享会
2019-10-26  

文字 肖羽桐  摄影 许海英


10月24日晚,会计学院2019“追求卓越,共创优班”先进班集体展示暨优秀团日活动分享会在教学楼C208顺利举行2018、2019两个年级的班委级委近200人受邀参加。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刘志鹏,19级辅导员周雅颂、陈瑶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雅颂老师讲话


活动开始,周雅颂老师动员讲话表示,一个先进的班集体不仅仅活动、精神面貌要好,学习成绩也应当足够优秀。周老师例举了几个优秀的班集体,借此告诉我们先进班集体的成就并不是一天可以取得的,而是通过长远的积累最后,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组织出有水平、有深度、有温度、有影响力的活动。


 

陈瑶老师讲话


紧接着,陈瑶老师上台19级新生动员讲话。讲话中,陈老师提出了四有的目标,即把班集体打造成有弹性、有平台、有支撑、有凝聚力的班集体。陈老师期望同学们能够从内部文化建设、班级制度、外在平台资源、发展自我几个方面努力,建设出优秀的四有班集体。

 

 

 

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日班级展示


后,先进班集体CIMA1801、ACCA1701的同学向在座的班委级委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他们从班级架构、班级建设、集体建设、学风建设四个大点出发,从班级概况、班级规章制度、班级活动氛围建设三个大方面入手认真详细地展示了如何建设优秀班集体,让同学们对建设优秀班集体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即,优秀团日班级原会计工管1805和会计1703的同学带来了团日的经验分享,介绍了如何成功举办一场团日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策划书书写、活动形式、活动参与率、外出交通、现场评比展示等方面的疑惑。此外,他们还提出了策划书、总结书、班级建设、活动前期准备流程的重要性并给予同学们相应的建议。


 

观众提问环节


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分享嘉宾耐心细致地回答问题。

 

 

院团委书记刘志鹏老师总结


在活动的最后,院团委书记刘志鹏对本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以老带新,以优秀带优秀,传承优秀。通过经验分享让新生班委们能够尽快凝聚好班集体,举办好团日活动。关于班级建设,他高度赞扬了班级同学共同参与班级事务的班级自治制度,同时提出了应适当建立起约束惩罚制度。在团日活动开展中,他要求组织学习主题思想、通过活动内化于心、通过社会实践外化于行,完成团日主题思想的输入和输出。最后,刘老师期望班委级委们继承好、发扬好会计学院的优良传统,从班级到年级,带动学生的精神风貌,促进整个学院的良性发展


 

合照

这次活动让班委级委们受益匪浅,至此,会计学院2019“追求卓越,共创优班”先进班集体展示暨优秀团日活动分享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