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开展“防治登革热”专项活动
2019-10-24  

文字 卢君婷  摄影 张依玲

 

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下,为有效防治登革热疫情,营造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会计学院大力开展登革热防治工作。

 

22日-24日,学院团学连续推出有关防范登革热的相关微信推送,最大程度地普及防范登革热的相关知识。辅导员、团学、研究生会、各年级、各班都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加入防范登革热的行动。

23日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学生会各年级级委组成的工作小组对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了卫生大检查,普及了登革热的防治知识,并发放灭蚊片


 

 

 

认真检查

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宿舍易积水的角落,如浴室地漏拖桶厕所;督促同学加强宿舍清洁卫生,清除或倒置室内各种闲置的可积水容器;仔细检查宿舍内的绿植情况,引导同学们在宿舍内弃养水生植物同时还检查了如床底垃圾桶等蚊子易集聚地


 

仔细询问

  

 

发放灭蚊片

检查中发现,学院学生所住的南苑8栋及12栋部分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存在积水、垃圾堆积的情况,个别宿舍养水生植物,其他楼栋宿舍存在床底不卫生情况。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宿舍同学身体情况,记录有无发烧等疑似登革热症状,同时给宿舍同学普及登革热的防治知识,发放灭蚊片,并示范灭蚊片使用方法。

 

在认真检查及记录宿舍情况后,团学生活权益部对宿舍卫生调查表格进行整理,将宿舍清扫意见以及宿舍同学身体状况等信息及时反馈,公布信息,并督促宿舍卫生状况不良的宿舍继续开展清扫活动。

23日晚上,张亦舒、李浩然等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再次走访宿舍,查看宿舍卫生情况,普及登革热防范知识。各宿舍领取到学校发放的灭蚊片后,积极按照指引使用灭蚊片,最大程度消灭蚊虫,避免登革热病例的出现。

 

接下来,会计学院将继续广泛宣传登革热防治知识,督促学生进行宿舍卫生清扫和灭蚊,并复查学生宿舍,做到宣传、防治结合,保障会计学院学生安全。


 

工作人员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