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小语种+会计”海外实习基地揭牌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2019-10-24  

2019年10月18日下午,宝鹰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古朴一行受邀来访会计学院,我校副校长何传添、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副院长汤胜及MPAcc教育中心主任池海文一同在大学城校区八角楼会议室会见来宾,并举行“小语种+会计”海外实习基地揭牌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会计学院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汤胜副院长主持。

说明: C:\Users\PC\Desktop\新时代的企业家担当20191017\照片\微信图片_20191021093003.jpg

汤胜副院长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谢伟光书记对何校长及宝鹰集团古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谢书记充分赞誉了宝鹰集团的成就及慷慨捐资学校的爱心行动,认为其爱心行动激发了广外年轻学子的成长成才。同时,谢书记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会计学院期望能与宝鹰集团合作共建海外实习基地,并建立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的强烈意愿。

谢伟光书记致欢迎辞

随后,何传添校长为宝鹰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古朴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与古朴教授分别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宝鹰集团共同揭牌“小语种+会计”海外实习基地。

说明: C:\Users\PC\Desktop\新时代的企业家担当20191017\照片\微信图片_20191021093143.jpg

何校长为古朴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说明: C:\Users\PC\Desktop\新时代的企业家担当20191017\照片\微信图片_20191021093336.jpg

何校长与古朴教授共同揭牌“小语种+会计”海外实习基地

接着,古朴教授为会计学院学生讲授了题为《新时代的企业家担当》的讲座。古朴教授围绕“什么是企业”、“什么是企业家”、“新时代企业家的担当是什么”这几个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企业家就是以企业为家”、“企业唯一能轻视盈利的理由,就是企业的社会关怀和人文担当”、“企业家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力量”等观点,同时以其所发表的文章勉励同学们要晴耕雨读,要为美好生活去努力拼搏。

说明: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4c5f22b2300ceb22ce40640e1d8ac0.jpg

古朴教授举行讲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古朴教授就会计的作用、会计专业学习和视野开拓的平衡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古教授的独到见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学们与古朴教授交流

最后,汤胜副院长对古朴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古朴教授的拼搏精神以及宝鹰集团的企业担当,不仅努力学好专业,还要认真学会做人,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和社会担当意识。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