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三位同学荣获ACCA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9-10-21  

随着ACCA方向班规模的不断扩大,来自ACCA方向班的优秀学生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为了鼓励ACCA方向班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从2013年开始,ACCA面向全国开办ACCA方向班的高校颁发“ACCA优秀学生奖学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有三位同学荣获2019年“ACCA优秀学生奖学金”,分别为ACCA1801的郑安琪、ACCA1701的陈霜钰和ACCA1601的曾荟源。

ACCA1601的曾荟源同学是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获得ACCA优秀学生奖学金,因学习成绩优异被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就读与澳洲麦考瑞大学联合培养的金融双学位硕士项目。她是个热爱学习的耕耘者,通过了ACCA的12门考试,曾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与ACCA2019财会精英培养计划,进行与企业高管交流、公司及公共部门参访等行程;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等荣誉。同时,她也是个致力于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实践者,2019年参与普华永道案例分析大赛并获得华南理工大学赛区决赛二等奖,为困境中的企业选择最佳的海外投资市场;曾担任学生党建小组副主任和班级团支书,现任班级宣传委员,尽可能拓展课堂之外的空间,注重理论应用于实践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此外,她还是个运动爱好者,曾和同学组队参加定向越野比赛获三等奖,喜欢约同学一起打羽毛球;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每天长跑,也曾连续两年在学代会提案大赛中撰写关于促进大学生运动的相关提案并获奖。

ACCA1701陈霜钰同学曾获校一等奖学金,ACCA奖学金,天健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学校短期出国境奖学金。在学术交流方面,她曾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学,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本科生一起上课。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比赛,如“挑战杯”、ACCA就业力大比拼、省社会管理调研大赛、“外研社杯”系列英语大赛等,曾获2019年“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亚军。在体育竞技方面,她是围棋国家二级运动员,连续两年参加省大学生棋类联赛决赛并获围棋团体第二名和女子个人第八名,“广外杯”棋类比赛获得围棋组第二名。她还是校网球队队员,曾参加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网球双打项目,“广外杯”网球赛多次获得前三名。在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与社团工作,曾任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行政公关部主管,与广东省各高校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活动,举办了学校首届高校公益交流会,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团干)”。她也热心公益,在多个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

郑安琪,广外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ACCA创新班本科生。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获2018-2019年度综合一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天健社会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标兵”“ACCA年度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学术研究项目一项、创业训练项目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她还积极参与校内外学术、创业竞赛。曾获得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金奖、2019年“挑战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八届BAB创业项目竞投会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