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16-08-29  

会计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827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南校区教学楼G109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共谋学院新未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主持,50余名教职工与会,新加盟专业教师岗位的陈文婷博士、王琳博士以及办公室管理岗位的罗帆老师也参加了会议,并受到学院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IMG_2982

 

大会上,刘院长首先对今日新生报到情况进行了通报,本院计划招录410余人,学生陆续注册,生源优质,鼓励教师注重优秀人才的培养。其次,就行政办公条件、本科教学、科研项目、师资队伍建设、专硕研究生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刘院长指出,会计学科发展迅速,要关注“互联网+”对会计的影响,这不单是会计电算化,更是管理会计理念的更新,他鼓励教师多参与调研,改革教育方式,积极参加财务年会,提升新知识,不断开拓眼界。

 

 IMG_2940

随后,左志刚副院长对人才引进、财务成本会计年会、科研工作等进行了相关布置;汤胜副院长通报了学院财务状况,讨论了会计专硕导师的选拔以及研二学生实习、答辩情况;蒋基路副院长重点对学院评估整改提出了要求,指出在科研、教研、课堂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教师反思学分制对课程的冲击及课程与信息化建设;黄晓梅副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介绍,持续跟踪2016年新生报到率,提出完善学分制下的学生工作,关注学风建设,创新服务管理,坚持“两学一做”,发挥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团学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加强家庭困难学生的帮扶(特别是学生的心理脱贫),加强创业就业工作,推进心理普测与排查,学院下学期计划成立创新创业中心。

 

 IMG_2949IMG_2954

IMG_2974IMG_2976

 

最后,孙家和书记发言,对学院人员的挂职安排、学院精准扶贫脱贫对象进行了相关通报,并介绍了党员“两学一做”考学、教育宣传讲座等情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