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2016-08-30  

    

828日上午8:30,会计学院2016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2016级新生们早早来到B8学术报告厅,准备迎接人生中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此次开学典礼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教授主持,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还有刘中华院长,汤胜副院长,左志刚副院长,蒋基路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老师,我院会计系财务管理系审计系三位系主任以及池海文老师等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院长致辞

开学典礼上,刘中华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6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对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致辞中,刘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他们立德修身,立学致知,立志成才,立善求真,并殷切希望同学们谨记校训,在未来几年时间里会计学院一起向着国际化、高水平砥砺前行

接下来的议程中,教师代表池海文老师做了精彩发言,她寄语同学们“做一个有心的人”,学会思考,敢于挑战自我并时刻记住自己的目标和追求。随后,老生代表余励瑶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中的所思所得,并寄语学弟学妹们“在成为梦想家的过程中,也别忘了想想家”。新生代表蔡泽嘉则以习主席送给青少年的九句话来激励台下的同学们,勉励大家树立理想,坚守初心,脚踏实地,敢于突破

奏唱校歌

开学典礼至此进入尾声,奏唱校歌后,会议进入新生入学教育阶段。

首先,学校教务处余盛明副处长为新生们详细解读了完全学分制下的教学与管理方案,将基路副院长对我院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和审计学三个专业的学科特点与培养方案进行全面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校和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及教学和培养方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老师继续给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她主要从校园安全教育、文明修养、大学生涯规划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述,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给自己做好职业规划下午四点,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同学们认真听讲

开学典礼过后,新生们即将开始军训生活,希望他们发扬出不怕苦、不怕累军人精神,在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磨练意志,成就自我,也希望他们在未来几年成为学院引以为傲的“会计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