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共学习 强党性 深调研 同发展”——会计学院师生赴外运华南开展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暨访企拓岗活动
2023-05-29  

 

为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水平,2023年5月18日下午,由会计学院黎冬书记、龙文滨副院长带队,财管系教师代表及21级会计学国际组织创新班同学来到了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党建合作与学生实践调研活动。



外运华南副总经理兼党委委员麦丽娜女士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安全总监潘登先生与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李玲女士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及运控中心,介绍了华南外运公司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和运营模式,调研组全体成员认真聆听。

 


 

参观结束后,众人移步会议厅,外运华南财务总监兼党委委员王晓征先生主持了座谈会。会计学院黎黎冬书记代表会计学院对此次外运华南提供的调研机会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与龙文滨副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发展历程以及此次调研的目的。随后,外运华南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张涛、外运华南财务部总经理廖敏依次向调研组介绍了外运华南的业务模式和业财一体化具体情况。廖敏女士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物流行业的数字化变革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准确的物流信息系统、快速的运输体系和完善的一体化服务体系等都推动着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外运华南围绕职能财务、区域财务和事业部财务进行矩阵式财务能力建设,打造综合素质高的财务队伍,搭建与组织模式匹配的财务组织架构,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感知能力,促进业财转型。

 

 

接着,师生代表对智能化时代下的会计人才需求、碳关税背景下集团绿色投资是否带来比较优势、企业集团组织架构设计和财务共享中心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得到了外运华南参会领导的逐一详细解答,双方从战略架构、数据治理以及财务人员配置变动等方面就数字化时代和“双碳”背景下的企业发展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后,会计学院财管系教师党支部与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财务部党支部、职能联合党支部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进一步促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基层党支部与企业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的有机融合。

 


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中国外运财务共享中心,详细了解了公司账务管理、资金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参观期间,同学们向外运华南财务负责人就财务共享的实际操作和管理情况提出相关问题,并得到了详细的回答。

 


此次调研活动使老师和同学们对于物流企业业财一体化和财务共享的建设运营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有助于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增强了学生的实践与实训能力。

 

图文:何雁、宋玉婷

编辑:彭洁珊

初审:许红梅

复审:龙文滨

终审:黎冬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