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MPAcc教育中心赴南沙金控集团开展教学调研活动
2021-04-22  

文:黄泽琪   图:陆溢婷、付楚楚   编辑:陈凤月

2021年4月20日,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专硕CIMA班40余人在汤胜副院长的带领下赴南沙金控集团开展移动课堂和实践调研活动。南沙金控集团副总经理黄之骏、南沙金服公司总经理张博超、综合管理部负责人邓虹、投融资服务部负责人郭晓东以及机构服务部负责人曾文灏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

 

参观南沙明珠湾规划展览馆

在座谈会前,我院师生来到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进行参观,了解了南沙新片区的规划和发展,以及明珠湾区作为核心区的发展前景和未来定位。随后,在南沙金服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南沙金控集团下属服务区内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的特色孵化平台——明珠金融科创中心,深入感受了该平台所具金融科技创新特色的运作模式、服务功能和办公环境。

 

黄之骏副总经理为学生讲解

在座谈会中,黄之骏副总经理从南沙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投资环境以及创新产业集聚等方面介绍了南沙作为“湾区中心,发展高地”的基本情况,也讲解了南沙的金融情况以及人才政策。此外,黄总经理还着重介绍了南沙金控集团招商服务、科技服务、普惠金融及基金管理等四大功能板块,以及下属投融资服务部、机构服务部、政府事务服务部的业务内容。

 

座谈会中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随后,南沙金服公司总经理张博超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公司各部门的主要业务方向、运作机制以及人才需求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学生们在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汤胜副院长介绍广外会计学院情况

    汤胜副院长对南沙金控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汤院长向集团领导简要介绍了广外会计学院的院系架构、发展历史以及人才培养的情况,同时也鼓励我院学生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拓宽视野,关注处于快速发展的南沙区和南沙企业。   

 

合影

本次教学调研活动加深了广外会计专硕的同学对广州南沙区以及金融控股集团运作机制的了解,强化了校企之间的沟通合作,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和人才平台搭建提供了枢纽,促进了双方合作共赢。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