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领导老师赴广东省审计厅调研
2021-04-19  


文字:黄敬昌   照片:刘倩茹   编辑:陈凤月

4月16日上午,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副院长蒋基路、以及审计系老师孙家和、刘倩茹、黄敬昌调研广东省审计厅,与广东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省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林红,广东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学会秘书长江麟生,广东省审计厅人教处副处长陈伟,以及省审计学会陈小宁、罗宝盈等审计机关领导和干部,就政教学研融合、协同育人进行了座谈。

林红对广外会计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余鹏翼介绍了会计学院近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包括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以及学生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提升。余鹏翼还介绍了广外会计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综合实验室计划建设智能会计、财务共享、大数据审计、以及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四个模块。学院领导希望在审计厅设立实习基地,希望就审计专业硕士培养、本科生培养、国家审计课程建设,以及相关科研课题研究等各个方面拓宽加深合作层次和水平。

林红强调政产学研协同育人的重要性,并指出审计专业硕士培养是审计署扶持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希望广外会计学院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更有系统思维、逻辑思维和大数据审计技能的专业人才,为国家审计机关输送高水平专业化的审计后备力量。

最后,双方就共同建设实践实验教学平台、打造优质实习基地、培育国家审计课程、合作国家审计科研项目达成初步意向。此次走访,进一步拓宽了会计学院学子们的实习渠道,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就业方面,都规划了政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的合作机制,期待双方有进一步的合作。

 

 

会计学院领导老师调研广东省审计厅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