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从象牙塔中初探社会——会计学院ACCA1901举办校外导师见面会
2021-03-29  

文字、照片:ACCA1901班    编辑:陈凤月

20213月27日上午,会计学院ACCA1901班在G211举办了校外导师见面会,邀请了会计学院93级的优秀校友宋斌指导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宋斌主讲了《关于情商那些事》的主题分享会,通过自身经历向同学讲述了人际交往中的注意事项。辅导员周雅颂老师和班级朋辈导师吕娜师姐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分享会前,宋斌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谈话,询问和了解了同学们在学业、职业规划和课余社团生活上的基本情况。他还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倍感亲切,迅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分享会上,宋斌以一位职场人士的身份从什么是情商、情商与智商的关系、情商的重要性和如何提高情商等四个方面展开主题分享。他首先从我们熟悉的发红包习俗引入,讲述了工作以来身边的所见所闻,强调情商对于工作生活的影响,帮助尚在象牙塔中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和适应社会。他还强调,情商不是天生的,需要后期的自我学习培养,鼓励同学们应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交往中了解风俗人情,学会控制自我情绪和感知他人情绪,提高个人情商。

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酒桌文化”和“女生在职场中如何保护自己”等问题,宋斌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分享会后,宋斌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会餐。席间,他还指出了一些饭桌上应注意的小细节,给予了大家关于饭桌礼仪的实际指导。


 

同学们再次向宋斌老师表达感谢之情,纷纷表示自己获益匪浅。最后,宋斌鼓励同学们多积极交流,并表达了对下一次会面的期待。本次见面会在愉快融洽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