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2021-03-01  

文字、照片:陈凤月    编辑:陈凤月


202122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南校区D312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余鹏翼布置新学期工作

 

大会开始,院长余鹏翼从两个方面指出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要点:一是集思广益,绘制蓝图:贯彻落实“1+N”规划思路。明确会计学院“1+3”的十四五规划发展路径,力求实现工商管理学科评估的B级目标。二是明确核心,持续发力: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与“育魂”工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引育人才工作,逐步推进三大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实现师资队伍的“年轻化、国际化、高端化”;以“三个面向”为引领,推动“三大建设”,提升学术研究整体水平。学院积极推动经管融合、重点突破、错位发展的学科建设路径,推进“1学科+2基地+3中心+4方向”的学科发展格局。最后余鹏翼院长指出“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希望所有老师拿出自己的勇气、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院带来新的发展、新的格局、新的辉煌!

 

 

学院各项工作分管领导介绍新学期工作

 

学院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左志刚副院长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学院科研培育项目、会计学硕毕业论文送审及答辩、会计学硕推免生复试等本学期重点工作。汤胜副院长介绍了专硕复试、专硕毕业生毕业论文送审及答辩、专硕导师日常指导工作、专硕招生宣传工作、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六方面的工作。蒋基路副院长介绍了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文件、会计学院本科教学管理文件、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新学期第一天开课提醒等工作。杜焕君副书记介绍了新学期学生分布及辅导员分工、学生日常管理、党建、团学、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学院领导为2020年各项工作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上,对 2020年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行政工作、学生工作、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学院领导为各位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黎冬进行会议总结

 

学院党委书记黎冬进行会议总结并介绍了新学期学院党委工作要点。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不减压;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作用;四是加大党建工作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力度;五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牢立德树人教育宗旨;六是加强主阵地建设,落实“三全育人”机制;七是提早、落细、落实招生和就业工作。他指出,新学期各位老师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砥砺奋进,实现高水平学院建设的新跨越!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