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三 】会计学院举办“尚行论坛”系列讲座

2021-01-07  

 

文字:高晓霞   图片:高晓霞   编辑:陈凤月

 

17日上午,会计学院“尚行论坛”系列讲座在南校区教学楼C507顺利举行。会计系主任洪昀、财管系庄明明、审计系钟子英以及20182019级三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洪昀讲座现场

 

洪昀老师以未来职业能力发展与会计“动态能力”修炼为主题,从学术研究方面阐述了未来会计的发展,同时从“会计是什么”,“会计真的就能替代财务机器人吗”两个方面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讲解。

 

fadb165e62d1b7763452d07cdd755ad

庄明明讲座现场

 

随后,庄明明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本科生要不要做学术研究”的主题讲座,庄老师首先抛出“知识是怎么创造出来的”、“读书的作用是什么”、“绩点、天赋、知识基础、兴趣与科研有什么样的关系”等几个问题,通过一环扣一环的问题,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以丰富积累、扩宽视野,同时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选择。

 

329f7b720144bec7981b31fa8f0f231

钟子英讲座现场

 

最后,钟子英老师就“我国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现状的分析与探讨”展开第三场讲座。钟老师围绕“什么是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主要方法有哪些”、“我国企业典型内控漏洞表现及剖析”、“我国对企业内控建设的监管现状”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内控有一个基本认识,同时通过了解内控的主要方法如不相容职务分离来学习如何去识别、监督和控制风险。并且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进行剖析。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知识面,为会计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参与讲座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