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二】我院与浪潮铸远集团召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会议


2021-01-07  


文字:曾三云   图片:李旭英    编辑:陈凤月  

15日下午,浪潮铸远集团总经理马建军、培训经理岳震乾、销售部副经理钟乾林来访我院,在101会议室召开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会议,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蒋基路、汤胜,系主任龙文滨、洪昀,以及会计学院《财务共享》课程组曾三云、刘星河、宫兆辉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699168482ee567d3543e8c07e2f2099

会议现场

 

黎冬首先代表会计学院对浪潮铸远集团代表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专业和学科发展取得的成果。

 

蒋基路介绍了会计学院产教结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措施,强调教学科研需要“接地气”,希望实务界可以通过各类产学研平台更多参与一流专业和学科的建设。

 

马建军介绍了浪潮集团及其近年的发展情况,财务管理系作为对接专业,与浪潮铸远集团联手打造《财务共享》、《大数据与财务决策》,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和思政示范课程以及一流金课。作为国内首家研发财务共享教学平台的信息企业,浪潮铸远在2016年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研发了财务共享教学平台,2018年与西南财经大学合作研发了大数据与财务决策教学平台。目前已开发小型场景案例70多个,大型场景案例2个,内容涉及资金需求、成本预算、商机预测、投融资决策等多个方面,马建军还详细介绍和展示了商务以及大数据平台以及模型市场与天元数据库。

 

会议上,马建军还为余鹏翼院长和蒋基路副院长颁发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和研究员聘书。

 

最后, 《财务共享》课程组根据本学期的上课情况,反馈了沙盘模拟、软件实训、集中上课、理论补充、账号保障、服务器容量等教学问题。双方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和建设性意见。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