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学子获高顿ACCA青商领袖训练营总积分冠军
2020-08-23  


为了提高学生的财务技能、分析实践技能,自810日起,广外会计学院ACCA项目与高顿教育密切合作,选拔学生参加其举办的2020未来青年商业领袖训练营。此次训练营为学生提供了与企业高管零距离交流,学习财务技能、商业策略、面试和案例分析的攻略与实战的机会。会计学院严晓冰、任玉清、袁欣彤、刘鸿霖、罗怡欢、韩雨杉、叶骏铭同学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在蒋基路、常亮、陈瑶、周雅颂老师的指导下,会计学院的7位同学所在的“ABBA”团队获得了团队积分比赛冠军和团队商业案例分析比赛亚军,“007”团队获得了团队商业案例分析比赛季军,“y=x”团队获得了团队协作比赛第一名。

在进行简单的破冰环节后,MARS亚太区财务负责人对当今行业的现状进行了剖析。他指出,新冠疫情的出现,促使着人工智能方面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由于线下的工作难以开展,各大行业都加强了对线上相关方面的研发,以推动他们的工作正常进行。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因为疫情而开发了相关程序进行线上审计,又如一些公司开始研发面试机器人,通过摄像头观察面试者眼神、语言速度来评判综合水准,以代替HR进行初步筛选等等。

在随后的两天的学习中,同学们收获了不少面试的小技巧,学到了很多财务报表中的财务指标和运用模型进行分析企业的相关知识,为完成布置的为期两天的案例分析比赛打下了基础。其中一位讲师从企业的战略视角及经营视角出发,通过PESTELSWOT分析、波特五力、BCG4P3C这六个模型介绍了她在投行工作中对企业分析的一些经验和看法,大家受益匪浅。

具备了充足的理论知识后,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积极准备最后的案例分析展示。813日,在各大高校的12支队伍中选出6支优秀队伍进行下午的案例分析展示,6支队伍调动出最佳状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展示,在场同学无一不受其感染,都有所收获、有所思考。展示环节结束,评委们对学员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颁发奖状和结营证书。

  四天的训练营很快迎来了尾声,广外的参营学员们都表现出色。学员们都表示,参加高顿教育举办的ACCA青年商业领袖训练营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许多战略决策和财务分析模型的知识和用法,学到了更多团队合作的方法,了解了商业赛事presentation展示和QA技巧,明确认识到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内涵和本质,还拓宽了自身的视野,磨练了商业思维,认识了一群校外优秀的伙伴,也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积累了一份宝贵的经验。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