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加强在线教学管理,促进一流专业建设

——会计学院本科教指委在线召开新学期首次会议

2020-04-07  


45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在线召开2019-20202学期首次会议,教指委成员共7人参加会议,教务办3人列席,会议由副院长蒋基路主持。

会议上,教指委讨论通过了2016级(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以全体线上匿名评审代替现场答辩的实施方案,以及学位论文成绩评定方案;听取了2019级专业分流情况、挂网公示和结果汇报;听取了323日开学两周以来,全院所有153门课程在线教学登记表的统计情况;重申了学院老师和院领导系主任的听课任务安排;通报了三个一流专业分别召开专业建设任务教研会议的情况;讨论决定拟申报2021年广州市高等学校第十一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第二类选题“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两项;讨论通过了教学助理制度及经费,以及2016级(2019届)未实习毕业生的实习安排等七个议题内容。

副院长蒋基路重申了2018-2019两年内由学院颁布的四份学院文件:会院[2018]2号《会计学院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会院[2018]3号《会计学院专业课程题库项目管理办法》、会院[2018]4号《会计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助理制度试行办法》、会院[2019]9号《关于印发<会计学院教研项目培育办法>的通知》。她指出:专业建设要依托金课课程开发、依托教研教改项目申报、依托教研团队建设,为此,学院早在三年前,就战略性地全方位规划了课程、题库、助教、项目四份文件,构成支撑一流专业建设的一整套学院配套的教学管理制度体系,一流专业建设任务根据大学和学院的规章制度,照章执行,分工落实。

刘中华教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负责人),强调专业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他提出所有建设项目要根据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突出国际化特色,希望学院在教学成果奖、师资队伍建设、协同育人平台及实习基地、教学团队、教材建设、教学质量工程尤其是金课建设上组织骨干力量,加大投入。

院长余鹏翼提出三个一流专业建设务必要严格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的通知》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建设。学院提供必要人力财力物力全方位支持,组织团队力量参与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书在定稿后,还将邀请专家召开线上会议进行研讨和论证,明确专业建设的战略方向、落实专业建设的各项任务、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与会计学院密切合作的单位(包括高顿、浪潮、金蝶、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温氏、电信、政府机关等)共同打造产教学研协同育人平台及实习基地、切实提升课程质量,切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提升学院本科教育的整体水平。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