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动员培训圆满落幕,会院学子整装待发——记会计学院2016“会计星•夏乡情”暑期三下乡培训会
2016-07-03 邓海清 

  

    7 1 上午八点半,由会计学院团学实践部主办的暑期三下乡动员培训会议在教学楼F座顺利召开。入选的八支队伍的208名队员都参加了培训,尽管已经处于放假阶段,但同学们仍然准时出席会议,认真听讲,为即将到来的三下乡活动做充足准备。 

首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邓海清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处理”这一专题。在队伍策划书中,这一课题是重中之重,他再次强调用电、用水、疾病和饮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及应急方案,而针对我院珠海斗门三下乡基地可能发生的突发自然灾害台风的应急和处理方案进行了专门的讲述,旨在让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补充被忽略的注意事项,确保同学们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三下乡活动。

团委书记邓海清讲解

接下来,韩娟美老师和周雅颂老师分别对队伍义教组和调研组的组员进行更加具体的培训。韩娟美老师主要从“学习原理与教学方法”这一方面,给义教组同学们提出可行的建议。她强调品牌教案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施教过程中可以按年级分班上课,以及更多关于义教宣传和了解小朋友心理状况的方式与建议。而周雅颂老师则给调研组同学们介绍了“调研报告的选题与方法”,她认为采用一种主要方法能够很好地提高效率,并用生活例子说明调研报告的量化更具说服力。

四位主讲老师现场培训

  

此后,各队伍管理层的同学参加了房瑞佳老师关于团队管理与领导力的培训,相信负责人和组长们可以从中得到组织安排活动及有效管理队伍的启发。与此同时,林泽龙老师针对三下乡公众平台的运营部分,开设了“新闻稿攥写与新媒体运用”课题,对文宣组同学进行详细的培训,希望同学们可以借鉴其他优秀的公众平台,挖掘有新闻价值的事件,体现出情怀与实用兼具的新媒体特点。

同学们认真听讲

  

五个专题培训会议分别结束之后,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有更清晰的认识,再结合大学团委给我院三下乡学生进行其他专题培训,相信大家都已准备就绪,整装待发,迫不及待迎接即将开展的会计学院2016“会计星·夏乡情”暑期三下乡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