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歌咏青春 倾听你心---会计学院2016“秋之声”歌唱比赛
2016-10-18 邓海清  邓海清

秋风送凉,夏末含暖。2016年10月14日晚七点,会计学院“秋之声”决赛在南校B8报告厅如期举行。报告厅内灯光闪耀,观众呼声阵阵,一场视听盛宴即将在这里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教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老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老师,校团委骆泽深老师,经济贸易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英语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等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晚会。艺术学院王瑞老师,星海音乐学院曹蜀老师,校歌队队长吴秋杰以及会计学院2015年秋之声歌唱比赛冠军--刘珊珊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绿洲音乐协会以一段名为《sing》的阿卡贝拉开场表演为当天的比赛拉开序幕,其中引入了最近十分流行的网络曲目《PPAP》,迅速带动了全场气氛,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此起彼伏。

绿洲音乐协会阿卡贝拉表演

  

随后,主持人出场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主题比赛规则。灯光渐亮,一号选手魏伊钰带来一首《心有独钟》,轻声低唱仿佛叙事,动情处轻闭双眼,一曲终了,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二号选手高伊琳挑战古风曲目《手掌心》,特别的音色一开嗓便令在场观众拍手叫好,让人回忆起兰陵王的故事情节,歌声也如手掌心一样温暖细腻;“当天边那颗星出现,你可知我又开始想念……”,三号选手杨士琛深情演绎《假如爱有天意》,表达了对爱的歌颂和祈祷;四号选手谢诗语以甜美绵细的声音诠释《一吻之间》如细雨滴入人心,给人留下美好的回忆。

比赛精彩瞬间

  

五号选手邹可君和吕铭耀组合的《亲亲》,富有感染力的男女和声和吉他声紧扣人心;六号选手萧合惠演唱粤语歌曲《红绿灯》,引起听众的共鸣;七号选手王雅琴的台风独特,轻快悦耳的嗓音将《告白气球》的爱恋、轻快、浪漫展示得淋漓尽致;八号选手赵艺璇的《花的嫁纱》用手势和歌声倾诉恋爱中女生丰富细腻的情感。

比赛精彩瞬间

  

九号选手不失业青年组合自编串烧曲目《温柔的风穿堂过》,清脆吉他声和默契和声,就像一阵清新淡雅的微风,让观众耳目一新;十号选手温曼的《身骑白马》轻柔动人;十一号选手李慧琪的《她说》用干净的嗓音把心声轻轻道来。在第一轮中把气氛推向高潮的莫过于最后登场的十二号选手灰太狼组合,拥有着磁性且富有穿透力声音的他们给大家带来了《遥远的她》,配合默契的他们在舞台上深情款款地演唱,高低声线的配合,或清亮或醇厚的嗓音交叠,像一杯醇美的奶茶,让观众感受到了歌声背后对遥远的她的那种厚的感情。

比赛精彩瞬间

  

中场游戏过后,迎来了精彩绝伦的第二轮竞演,选手们更是倾情演出全力地将自己的感情投到歌声中,各组选手各有千秋。萧合惠和温曼的《怎样》默契动人;不失业青年组合和杨士琛的《被风吹过的夏天》节奏明快;邹可君、吕铭耀组合和李慧琪的《听见下雨的声音》轻柔低缓;灰太狼组合和王雅琴的《风吹麦浪》轻快明亮;高伊琳和赵艺璇的《天黑黑》空灵细腻;谢诗语和魏伊钰的《等一个晴天》饱含深情。现场掌声连连不断,喝彩声不绝于耳,在场的人仿佛都被带进了歌声所给予他们的意境之中。

比赛精彩瞬间

  

随后,校歌队队长就今晚大家的表现有重点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会计学院参赛选手整体水平,并且对于个别选手提出了赞赏和建议,主要从选曲,音色,感情,配合度等几方面进行了评价。在宣布最终结果之前,学院艺术团circle舞队给观众带来串烧热舞World Circle World Ma》,再次燃爆全场

Circle舞队热舞表演

  

歌声嘹亮,音符飘扬,青春激荡,梦想起航。此次比赛不仅为热爱音乐的观众提供一场免费的演唱会,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歌咏青春,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合影留念  

  

附录:获奖名单

一等奖:

灰太狼组合

二等奖:

会计1302萧合惠     会计1601赵艺璇  

会计1501李惠琪     审计1502王雅琴  

三等奖:

会计1602谢诗语     会计1607高伊琳  

审计1302温曼       1503魏伊钰  

邹可君&吕铭耀组合   不失业青年组合      ACCA1401杨士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