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ACCA 菁英班」招生简章
2021-01-09  


文字:高顿教育 付鹰   编辑:陈凤月

 

目前,越来越多的高校将 ACCA 课程纳入本科生教学体系,全国大约180+所高校开设ACCA专业(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尝试实现专业培养的国际化、复合型和应用型。

为践行我校“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探索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满足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各企事业单位对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高顿教育在ACCA项目设立、ACCA教学及高水平职业发展领域的优势,共建ACCA项目中心将学历教育与国际和国内顶尖的职业资格教育相结合,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的国际财会金融人才。

 

一、ACCA菁英班】简介

 

ACCA菁英班】国际财会金融人才培养计划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顿教育、Hi 实习平台等教育资源,专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子开设的基于 ACCA 学习的国际财会金融人才培养课程。

为响应国家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号召,打破专业限制,在学生本专业不变的前提下,在周末学习ACCA,大学期间可以同时考取高含金量的ACCA国际证书,助力未来职业发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ACCA菁英班汇集大量资深业内专家,打造优质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选拔优秀的广外学子加入,培养未来国际财会金融顶尖人才。

 

二、ACCA简介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会计师专业团体之一。ACCA 素以培养国际性高级财务管理专家、投融资经理、金融行业高管著称,被誉为“财会金融领域的 MBA 证书”。ACCA 资格在国际和国内得到广泛认可,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

ACCA在全球的认可雇主企业7500多家,覆盖事务所、金融服务、科技等众多500强企业,这些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录取ACCA学员。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7个一线二线城市 把ACCA 列入高端人才引进计划。

ACCA 课程设置:

基础课程安排:

 

 

 

 

 

 

 

 

 

 

 

 

 

课程

课程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类别

序号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知识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课程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技能

F6

 

Taxation (TX)

 

 

 

 

 

 

 

课程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专业课程安排:

 

战略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

 

 

 

 

 

课程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SBR)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选修课程

 

 

 

 

 

 

 

4 2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高级审计与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P7

 

 

 

 

(AAA)

 

 

 

认证业务

 

 

 

 

 

 

 

 

 

 

 

 

三、ACCA菁英班】培养目标及项目特色

 

 

()  培养目标

 

 

ACCA 菁英班」借鉴 ACCA 全面、完善和国际化的课程体系,目的是培养

 

拥有国际化视野以及思维方式,具备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能力、全面扎实的财务专

 

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机构从事财

 

务和管理相关工作的国际化专业财会人才。


 

 

() ACCA菁英班」 学术/职业发展委员会

 

1.     孙铮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副校长

2.     郑国坚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

3.     曲晓辉教授——厦门大学会计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4.     王华教授——原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中国会计教育专业委员 会副主任委员

5.     王国蓓女士——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 证券及基金业主管合伙

6.     徐殿勇先生——阿里巴巴集团  财务高级总监

7.     黄文先生——安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主管合伙人

 

() 项目特色及优势

 

1.授课与教学:面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92020 级学生,本专业不变,校内周末授课。ACCA 所有科目授课师资由 ACCA 官方认证白金级教育合作伙伴——高顿教育提供。 来自上财、中大等27家高校学术专家作为指导委员会学术导师;四大、知名投资银行等众多名企高管作为职业发展委员会职业导师。

 

2.证书获取:大一即可开始报考。通过 3 门考试的学生将获得 ACCA 商业会计证书,通过 9 门考试的学生将获得 ACCA 高级商业会计证书,考完全科即可获得 ACCA 全科合格证,准会员证书。

 

3.海外学位获取: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学位外,通过 ACCA 9 门考试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学士学位,通过 11 门或更多科目时可申请英国伦敦大学硕士学位

 

4.就业实习内推机会:受到51jobHi实习平台数百家行业优质企业的支持和认可,并提供参与该计划的学员近2000个职位选择。为财经精英人才提供多种高质量人才输出端口。

 

5.留学服务定制计划:应对相关部门对留学深造的条款限制,提供个性化留学前期准备规划;英澳多所名校合作提供直招面试机会及教授拓展课堂;英、澳双国申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留学申请服务。

 

6.PwC普华永道七天实训:普华永道You Plus Anchor Business 的课程体系中,ACCA所学融入进职场商业case,在学习ACCA应用知识之后,通过普华永道真实商业案例来进行实际应用,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ACCA所学知识,超前体验ACCA知识在商业环境中的应用,也为后阶段ACCA科目学习夯实基础。

 

四、班级及教学安排

 

(班级形式

 

ACCA 菁英班」周末班

面向 20192020 级广东外语外贸在校学生,开设ACCA 菁英班」,遴选一个班级(50/班),周末学习 ACCA 课程并参加、完成 ACCA 资质考试。

 

(教学安排

 

ACCA 15 门科目,分为应用知识科目、应用技术科目和战略专业科目。

 

F903


 

 

(学习费用

 

进入 ACCA 菁英班进行学习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包含:

1.按照相关规定收取原本科学费基础上额外收取 ACCA 菁英班专项教学费用。

2.学生学习期间参加 ACCA 考试的报名费用自理。

3.学费说明:除上述的由 ACCA 官方收取的考试报名费,注册费外,所有的课程包括实操实践课程,实训营活动,线上课程均不再额外收费。

 

(奖学金设置

 

1.     获得全球第一:4000 元。

 

2.     获得大陆第一:2400 元。

 

3.     两年内无免试无挂科通过 ACCA 14 门:4000 元。

 

4.     F 阶段平均分超过 80 分(含)且无免试无挂科:2000 元。

 

5.     P 阶段平均分超过 70 分(含)且无免试无挂科:2000 元。

 

6.     F1-F4 机考全部通过,平均分超 90 分(含)且无免试无挂科:1000 元。

 

五、报名及选拔方式

 

() 选拔方式

 

1)     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02019 级全体在校生为招生对象,不限专业计划招生 50 人;

 

2)     根据英语及综合笔试及面试成绩(笔试占 50%、面试占 50%)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

 

3)     该班要求入学同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能够承受一定的学习压力;

 

4)     学生家庭具有一定的经济承受能力,能够支付额外的 ACCA 研修班课程学习

 

费用及 ACCA 考试费。

 

() 咨询、报名相关

 

办公室地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楼D302

 

咨询方式:ACCA 菁英班咨询老师:188-9888-2452(微信同号)

 

报名时间相关

 

1.     网上报名:扫一扫二维码,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ACCA菁英班申请表】完成预报名

 

广外二维码(1)

 

2.     参加ACCA菁英班笔面试选拔,高考英语成绩优异者可免笔试。面试可选择电话面试。

3.     缴纳ACCA菁英班学费至合作方高顿教育指定财务账户,建立学籍档案,正式成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ACCA菁英班学员。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ACCA菁英班通知及相关短信通知

 

相关网站: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官网https://kjxy.gdufs.edu.cn

菁英班教学合作方高顿教育官网http://www.gaodun.com

ACCA中国官网http://cn.accaglobal.com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