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凝心聚力办实事,服务师生践初心
2021-05-07  

文字、照片:陈凤月   编辑:陈凤月

近日,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会计学院举办了“会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师生座谈会,了解并解决师生需求,努力建设和谐上进的学院工作氛围,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长足发展。

 

2019级学硕座谈会

4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组织了会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2019学硕座谈会。会前辅导员通过问卷调查形式收集了同学们的疑难困惑,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导师代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职业规划、个人综合能力培养、论文选题、论文数据处理、论文投稿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副院长左志刚指出,同学们要与导师形成学术共同体,积极参与导师的项目和学院其他老师组织的学术讨论活动,加强学术训练,培养思维和管理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师生座谈会

4月28日下午,学院组织了“会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黎冬指出,学院一直以来特别注重对学生的关爱,每年通过定期组织学生座谈会了解并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希望同学们能畅所欲言,积极反映收集到的问题,学院会尽力协商解决。会上同学们提出了包含教学、就业指导、宿舍环境改善、饭堂用餐等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现场不能解答的会后形成专门报告报相关部门解决。院长余鹏翼指出,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学院也会尽力为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优良的环境,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做到“三多三少”:一是多阅读少玩游戏,开阔视野,提高个人修养,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多锻炼少熬夜,培养运动专长,强化身体素质;三是多交流少抱怨,加强跨专业跨年级交流,以积极的心态看问题,享受生活、享受学习。祝愿同学们在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学有所成!

 

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教师代表座谈会

4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教师代表座谈会,参会教师就教师排课、教学评估、后进教师帮扶、国际组织创新班学生培养、学风建设、学院教职工活动组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对系列座谈会上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类,学院领导分工跟进。“会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师生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和工作的积极性,而且有助于各方面信息的反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优化与提升,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