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2021-04-04  


326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第六教学楼B415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钟凯、我校科研处处长陈平、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中心主任王艳和研究员王建业等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何传添副校长提出研究中心今后的发展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和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坚决做好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程,进一步加强理论引领,促进广东省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

何传添讲话

钟凯处长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财会监督”、“大力发展会计现代服务业”系列讲话的贯彻落实,并对中心的发展表示大力支持,希望中心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加强研究,尽快发挥作用,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带动粤东西北的发展,做好政策制度的贯彻落实和宣传、行业监管、人才培养三大业务工作,推动广东省会计行业的发展。

钟凯讲话

余鹏翼院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要设立足于三大目标,即通过基地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合作平台,围绕重大社会、经济、会计等问题,就三地共同发展等进行交流;最后希望发挥基地的地理优势,得到省财政厅等各方的大力支持。

研究中心主任王艳教授对目前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明确中心的重点工作要致力于两项委托课题,一是广东省会计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二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会计服务融合研究,以提升会计服务能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着重强调今后研究中心要全力做好大数据财会监督项目,力求在财务信息披露环节做好监督工作。

与会人员揭牌合影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的市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粤港澳大湾区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为总目标,以提升会计服务能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开展大数据平台财会监督进粤港澳大湾区产融结合和金融创新、加强新经济新模式新会计研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为三大主攻方向,加强理论引领并发挥财务会计和经济管理类专家的“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促进重大理论问题向应用成果转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会计与经济发展,为广州市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