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砥砺奋进,卓越远航,会计学院召开期末全院总结大会

2021-01-12  


文字:陈凤月   照片:陈凤月   编辑:陈凤月

 

2021年1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南校区八角楼召开“砥砺奋进,卓越远航,实现高水平学院建设的新跨越”期末全院总结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黎冬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黎冬总结了2020年学院党建及学生工作主要成效:一是慎终如始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流,四是固本强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创新思政平台和方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他提出了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不减压,二是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作用,三是加大党建工作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力度,四是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六是提早、落细、落实招生和就业工作。他指出, 在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被评为 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希望全院教师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努力实现高水平会计学院建设的新跨越

 

 

余鹏翼进行工作总结

 

院长余鹏翼从学科建设、硕博点申报、学科评估、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2020年取得的成绩。 他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学院2020年获批1个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希望各位老师以学院现有1+1+3”科研平台为基础,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 努力产出高水平成果;二是2020年学院获评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一流课程,各位老师要积极推动课程改革,调整优化课程结构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高质量精品课程;三是学院会计智能综合实验室预计6月初步建成,9月交付使用,各位老师要积极承担起相关课程的建设任务;四是疫情尚未退去,寒假期间,各位老师要谨慎出行,加强锻炼,切实做好报备和个人防护。过去的一年学院取得了良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师们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共同创造会计学院更美好的明天。

  

 

黎冬解读师德师风建设办法

 

会上,党委书记黎冬对《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师德师风建设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公布了会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名单。他强调,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广大教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