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校友回校共庆母校55岁华诞
2020-12-15  


文字:邓颖锶 吴睿祺   摄影:张柏昕 谭思琦   编辑:陈凤月

 

12月12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北校区隆重举行庆祝建校55周年纪念会,18位会计学院校友与学院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念会现场


纪念会盛大隆重,海内外校友齐聚云山会堂,共同庆祝母校建校55周年。活动现场热烈而温情,展现了建校55周年以来广外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出广外人对母校未来发展的自信。纪念会结束后,会计学院领导与校友们共同步入新落成的第一教学楼进行参观,并在教学楼门前合影留念,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恩之情,并为母校如今的发展点赞。


 


 

会计学院校友及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12月12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在南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汤胜、蒋基路,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辅导员丁建新以及会计学院1984级到2011级校友共23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杜焕君主持。


 

杜焕君主持会议

 

  

校友自我介绍

 

来自珠海、深圳、河源乃至上海、新加坡等地的各级校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对会计学院的思念与支持,并庆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校55周年。


 

黎冬介绍学院情况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致欢迎辞,他以“锐意创新,追求卓越,实现高水平学院建设的新跨越”为主题,从党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六个方面讲述了会计学院在2019-2020年的工作成果。


 

丁建新介绍校友工作

 

丁建新从“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内外联动,助力成长”、“校企合作,共育英才”、“继往开来,未来可期”四个方面介绍了会计学院近一年的校友工作情况,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

 

 

校友代表蒋鹏华发言

 

随后,校友代表、2020级本科班校外导师蒋鹏华发言。他首先就同学们在就业、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提议学校建立一个信息平台作为信息交换中心,收集同学们的疑惑,再请校友们进行更专业高效的解答,推动同学们进一步深化职业发展。他对同学们短期职业规划意识强烈、专业知识基础夯实、学习态度诚恳表示肯定,并提醒同学们要有长期的系统规划,要注意法律意识的培养,多阅读多学习,努力做到知法懂法。

 

在自由交流环节,校友们分别从品德、学习、情商三方面入手,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思想品德建设,重视为人根本;二是工作要脚踏实地,避免眼高手低,要不断深造,拥有与时俱进的专业知识;三是要在实际接触中保持外向性格,在锻炼体魄中健全人格。

 

 

会计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会


最后,黎冬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对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感谢校友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校友们提供的宝贵资源,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人才培养,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