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举行办公室业务线上培训
2020-06-19  

 

2020619日上午,会计学院组织办公室业务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副书记杜焕君,院长助理、科研处计划科科长李海琳,学院办公室及学工办的全体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袁薇佳和档案馆副馆长赵莉分别作公文写作、档案管理培训。会议由李海琳主持。

 

 

谢伟光在发言中首先感谢袁薇佳书记和赵莉副馆长为学院办公室的各位老师进行业务培训。他指出,基于学校、学院建设以及自身职业发展的需要,办公室业务培训是非常必要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办公室和学工办成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有新的提高,在今后的公文写作、档案归档等工作中做的更加规范,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纰漏,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袁薇佳围绕公文要素、学院常用公文文种写作、讲话稿写作等内容,通过生动鲜活的写作案例分析以及公文处理工作方面的一些应用技巧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强调办公室工作要做到“承上启下不缺位,增强责任意识;鞍前马后不越位,增强规范意识;同甘共苦善补位,增强大局意识。”

 

袁薇佳分享公文处理和写作

 

赵莉围绕档案的形成、档案的分类、归档要求及标准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如何科学、合理和有效地管理档案。她强调,“小档案大作用”,档案是单位劳动结晶的真实记录、是规避风险的有效工具、是参考资料的资源宝库,也是承载单位文化和记忆的重要载体。

 

赵莉分享高校院系档案管理

 

在会议提问交流阶段,与会人员就会议纪要撰写、党员档案、学院档案建档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李海琳最后对此次培训会内容进行了小结,认为随着大学规模的扩大,高校管理逐步转向校院两级管理,学院的管理直接面向一线,是学校质量和内涵的重要体现。办公室各位老师是一线的业务骨干,是办好校院两级管理的重要力量,希望今后各位同事积极交流互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