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强强联手,培养顶尖国际商业精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与高顿教育开启ACCA项目战略合作
2019-12-10  


2019年12月9日,广东外语大学会计学院与高顿教育ACCA项目战略合作发布暨揭牌仪式在北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教务处副处长董俊武、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党委书记谢伟光、高顿集团副总裁李珂、ACCA华南区首席代表袁哲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仪式。


 

战略合作发布仪式现场


何传添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发布仪式上致辞,他对会计学院近年ACCA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此次ACCA项目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培养高层次会计人才离不开业界大力支持,要打开大门,邀请业界精英参与,共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何传添致辞


高顿教育作为全球领先的财经教育品牌,提供专业、系统、便捷的财经知识产品与服务,服务于超百万家的全球企业。同时,高顿拥有四个ACCA白金级认证资质,同国内知名院校如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在ACCA项目上有多年成功的合作经验。高顿教育集团副总裁李珂表示,高顿将投入优质的教学和研发资源到合作项目的运营与建设上,提供更多的实训实习机会,协助学校和学院培养更多的高水平国际化财经人才。

ACCA华南区首席代表袁哲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见证广外与高顿的合作。她回顾了广外自2011年开设ACCA创新班近十年以来的历程,充分肯定了广外ACCA项目的办学质量和取得的斐然成绩。“ACCA进入中国31年了,ACCA华南代表处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外ACCA项目提供高质量的支持。”

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介绍了近十年来会计学院ACCA项目在学生个人发展、师资团队培养、以及项目集体建设上取得的成果:人才培养方面,ACCA创新班学生在全球统考通过率、考试成绩、以及就业层次等方面始终在全国开设ACCA成建制本科班项目的194家高校中名列前茅,学生个人的获奖不胜枚举,近几年ACCA全科通过率均达30%以上,甚至超过40%。师资培养方面,2015年和2019年,我院的池海文老师和常亮老师分别被授予“ACCA年度优秀专业指导教师”称号(该项目在全国150家高校推荐和综合评审的众多候选老师中,每两年仅评选15位)。我校在开办ACCA创新班项目以来获得的集体奖项还包括:2017年ACCA在南京审计大学主办的峰会上授予我校“2017年度优秀高校”,2018年我校获得ACCA 2018年度“华南区合作高校卓越成就奖”,2018年与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一起,荣获“ACCA中国卓越创新教育机构奖”。她指出:会计学ACCA项目的培养目标秉承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专业与外语双优,实践能力与跨文化融合能力双强”的人才培养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次同高顿教育开启的ACCA项目战略合作与共建项目中心,将会更好地把学历教育与国际和国内顶尖的职业资格教育相结合,为社会培养更多拥有国际视野的国际财经人才。

在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下,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与高顿集团副总裁李珂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随后,双方代表共同揭牌,标志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ACCA项目中心正式建立。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


此次,会计学院与高顿教育共建“会计学院ACCA项目中心”,学院将携手高顿教育集团紧密合作,在ACCA华南办公室的支持下,通过师资支持,学员服务,就业推荐,国际认证,高阶论坛,培训基地等模块,由双方系统地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建 ACCA项目中心。同时基于ACCA项目中心,充分引入各方资源将学历教育与国际顶尖职业资格教育相结合,培养卓越的国际化商业精英人才。希望借此“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良机,双方共同携手,为华南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