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暨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2019-11-08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7日下午,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暨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在教学楼D312、G406、G407顺利召开。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副院长蒋基路、汤胜、左志刚出席了会议,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和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蒋基路副院长主持。


undefined

余鹏翼院长作人才培养专题报道


首先,余鹏翼院长解读了2019年10月发布的《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即教育部22条)的具体内容,并转达了10月26日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做的《勇立潮头 赋能未来—以新工科建设领跑高等教育变革》 主题报告。余院指出,新工科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引领高等教育变革,对新文科建设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学院通过出台系列教学管理文件和配套资源支持,鼓励教师多进修,多交流,多学习、多促进,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让教材精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管理严起来,让效果实起来。通过教学改革,夯实理论与实践,攻坚专业建设,创新组织模式,创新课程改革,强化协同育人,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较强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


undefined

蒋基路副院长解读学院教学管理政策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蒋基路副院长解读了学院教学管理系列政策(包括课程建设,题库开发,教学助理制度,学院培育教研教改项目),接着,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对本科毕业论文的时间节点,论文答辩的要求,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使用,老师论文指导的全过程管理,都做了详细的说明。


undefined

常亮副教授讲座现场


接下来,常亮老师向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毕业论文心得分享,他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文献管理和数据收集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数据收集管理的方法。


undefined

陈文婷副教授讲座现场

陈文婷老师以“小王子唯一的玫瑰花”为例,阐述了毕业论文唯一性和重要性,并从论文选题、论文写作等方面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评价体系。


undefined

刘倩茹博士讲座现场


刘倩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选题方向及写作技巧,解答了同学们写作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undefined

王建业副教授讲座现场


最后,王建业老师围绕论文选题和数据收集方面的内容,强调选题要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他指出论文选题不仅要找到合适主题更要找到主题的切入点,并介绍了多种搜索论文资料的方式。会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